Saturn
Saturn

明清之争,到底在争什么?

争的是道统和法统,是对历史的解释权

这三样东西,是直接关系华夏命运的头等大事,这三样东西扯不清楚,直接影响华夏对自己的定义和对未来的信心。

甚至我可以说得更过分一些,它直接关系到汉族的生死。

别以为这是危言耸听,也绝不是杞人忧天。

今日华夏种种乱象的根源,都在这三个虚无缥缈的东西上。

道统的丧失,是明清易代对华夏的最重打击。它意味着,自明朝中期开始,由华夏内部精英倡导的思想启蒙运动的彻底失败。这场启蒙运动便是阳明心学,用王阳明的话说,他的目的是要:不论贩夫走卒或引车卖浆者流,皆要做收拾精神自作主张的大英雄!

彻底打破主奴关系,彻底解决两千年来的主奴文化,帮助中国人进入现代。西方文明是伴随着宗教改革和笛卡尔哲学革命逐步达到这一目标的,我汉族本不落后,至少王阳明的出现,证明了华夏文明自身是拥有自我矫正自我突破自我进化的基因的!

因为心学的逐步弘扬,明末思想已经大变,士林风气更加宽松,华夏族精英群体开始集体对君主制进行反思,他们已经意识到君主专制中央集权这条道路似已走到了尽头,开始主张变革上层建筑。

但是带清的入关,彻底终止了这一切。

带清不但打断了中国人自我独立人格的树立,还把奴隶制重新带入华夏大地,把华夏文化中已经快被抛弃的主奴文化重新拿起来,进行了变态般的弘扬与塑造。

盖我华夏族,彻底失去了最后一次自我进入现代社会,自我革命的机会。道统被带清收拾之后,面目全非,今时今日,都无法恢复原貌。

法统的丧失则是跟随道统的,因为道统丧失,是非已经不存在,于是奴酋之是成为了华夏之是,奴酋之非成为华夏之非。

这个自诞生之日起,根本不具备任何合法性的政权,因为击碎病篡改了道统,成功伪装了自己完整的合法性。

所以他们必须不停的文字狱。不停的烧书,毁书,禁书。不停的杀人,杀读书人,杀老百姓,杀任何对这个政权持怀疑态度的人,杀任何关心政治的人,杀任何关心华夏族群命运的人。

必须把这个根毁灭,才能保证奴酋的代代坐稳奴隶主。

最后是历史的解释权。

即,中国为什么会在近代落后于世界?(注意是世界,而不只是西方)

无论是华夏种群的天赋基因,还是华夏文明自身,都根本不可能落后于世界!这一点,当今的现实已经雄辩的证明了!

汉族不但是全世界拥有最灿烂文明之一的民族,也是全世界最温良,最坚韧,最刻苦,最包容,最开放,最乐于学习,最富有开拓精神和创新精神的民族。

华夏族到今天都没有给祖先一个客观的评价,也没有真正完全的认识祖先。

革命尚未成功,诸君仍须努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