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n
Saturn

“我是汉人,给我打钱”和“碰瓷”

佐人有一个说法,大概就是说“你们不是民族主义者么?我是汉人,你给我打钱,不打钱是什么民族主义者?”比这更早的说法是,佐人谈起巴黎公社,经常说“法国的民族主义者镇压了巴黎公社,不念“同胞之情”。或者说江西的还乡团开图苏区之类,杀的是“同胞”,所以言外之意就是,民族是虚假的。

说真的,我对他们的观点非常诧异,任何一个正常的社会或者共同体都有其规则,或者说法律,不可能对某个成员无限溺爱,让他胡作非为。比如一个把北欧当成天堂的神左,跑到北欧偷鸡摸狗,也得被惩罚关进监狱,这理所应当,这是人尽皆知的道理。

民族内该不该图图呢?我觉得有时候是该图的。比如一帮汉人,搞了个强盗团伙,四处杀人放火,你不把他们图了,那其他汉人怎么活呢?再比如说,一群汉人信了某亚伯拉罕宗教,四处武力传教,剥夺其他汉人生命和财产,你能不图么?你不杀他们,他们会杀更多汉人。为了民族利益,就是要图!

这个问题,佐人自己是很明白的。比如佐人在图图本民族的商人和土地所有者的时候,经常大讲阶级矛盾,说你们虽然是同族,但是我们的阶级敌人,不可不图。再比如佐壬自己,面对“阶级同胞”—工人罢工的时候,也摆出一副图图的嘴脸。契卡全名叫啥来着?

所以按理说,“我承认你的民族身份,允许你享受民族内生存的权利和平等的公民权,但不意味着你可以为所欲为,为非作歹。”当然,也不意味着一个萍水相逢的同胞要给你钱,你有手有脚不去劳动,又不是生病或者救急,为什么施舍你?这岂不是对大多数汉人不公平么?这个道理,佐人按理说很明白才对。

实际上,他们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在佐杀人的时候,他们是毫不在意“民族同胞”之情的。红色高棉的华人,遇到红高屠刀,跑去找佐人求助,佐人认为他们是阶级敌人,给红高告密。其实你看他们在本土的时候,何尝对“阶级敌人”抱有同胞之情呢?对他们“自己人”,他们也没有!

但一旦自己处于下风了,被图图了,他们就变了一个脸色,开始知道自己是同胞了,开始叫苦了,开始统战了。所谓“达则武装保卫苏联”,败则“联合抗日救亡”么!这套把戏,无非如此。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