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甜食的貓
想吃甜食的貓

🍰🍞🥞🥪🍔☕🍛🍝 ✨蝦皮的餅乾清單:https://mycollection.shop/sweetsfoodcat 【自己的贊助自己拉】沒錯,使用上面的連結購買,都可以讓我得到一點點的回饋金,光是能看到這行字就很感謝你了🙌贊助我買更多食物開箱

在地的平價日本料理,值得等待的美食|水沐食堂

宜蘭羅東也吃得到日本B級美食,水沐食堂除了有賣大阪燒,還有日式炒麵、唐揚雞等許多在地日本小吃可以嘗試。

好想去日本吃大阪燒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大阪燒呢?本人是非常嚮往但遲遲沒吃過。但現在離大阪燒的距離不遠了,這一間水沐食堂就是大阪燒專賣店,不過再去之前有幾點需要特別注意⋯⋯

無定位、不定期公休、兩人作業

有時候人是個很反常的生物,越是看到無定位、不定期公休,越是特別公告的店家,就會下意識想去挑戰看看。(嗯⋯就是我啦)

也因為店面裡只有一樓座位比較少,最多可以容納 12 位,也看到有些人說尖峰時期一位難求要等,那我就開門前五分鐘去等吧。

還有一個重點是店家特別強調的,不趕時間再來~畢竟店裡就老闆、老闆娘兩人作業,光是要上完 6 位的大阪燒差不多要 30 分鐘左右,當天被我帶去的朋友不知道就覺得很久。

寫上你想吃的大阪燒組合

點菜的方式很簡單:選擇 1.口味 + 2.美乃滋口味 + 3.加料
外帶單和內用單的價格都一樣,只是差在打紅色星星的甜點、白飯、味噌湯是內用限定。

豬肉燒 $140 + 咖哩 $10

表面刷滿醬油、擠上美乃滋、撒上海苔粉​,還沒開動眼睛就先吃飽了,拿取被大阪燒壓在下面的平鏟,大力且平均的將其分成幾塊。

  • 就像是大型的章魚燒內餡,而就像貼在店外介紹單的一樣,裡面大多以高麗菜為主,除了上面鹹鹹的醬汁外,還吃得到高麗菜的鹹甜,不過我加點的咖啡美乃滋味道倒沒有特別明顯。

  • 與其說整體吃起來重鹹,我更覺得是口味上單一會比較膩口。

P.S. 店裡有附自取的檸檬水,我覺得很好喝,和重口味的食物搭一起超棒。

全熟蛋炒麵 $110

一顆亮眼漂亮的全熟蛋擺上看起來就不一樣,底層的炒麵加上了紅薑和海苔粉,以及甜鹹交疊的美乃滋,建議和紅薑一起搭配吃,意外得很合。

  • 裡面除了有高麗菜、豆芽菜等蔬菜,還有被煎到焦香的五花肉片。和大阪燒相比的鹹甜,又帶著一點酸鹹的味道非常開胃。

黃豆粉冰淇淋/巧克力冰淇淋 $30

超便宜的冰淇淋,還不兩種口味都點爆!飯後甜蜜蜜的味覺解放。

  • 巧克力冰淇淋上面還撒滿巧克力碎粒,雙倍巧克力超值得。

除大阪燒之外更多的美食

其實來水木食堂除了招牌大阪燒之外,其他當日限定的小菜也非常吸引人,像是有三種口味可以選擇的唐揚炸雞、日本特色小菜「築前煮」、「巾著玉子」、甚至是炊飯都有。

水沐食堂|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212號|Google地圖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