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甜食的貓
想吃甜食的貓

🍰🍞🥞🥪🍔☕🍛🍝 ✨蝦皮的餅乾清單:https://mycollection.shop/sweetsfoodcat 【自己的贊助自己拉】沒錯,使用上面的連結購買,都可以讓我得到一點點的回饋金,光是能看到這行字就很感謝你了🙌贊助我買更多食物開箱

一盤一百的小籠湯包會不會太划算|正好鮮肉小籠包

小籠包和湯包到底是不是同個食物呢?

來至真的沒有很懂,但也沒有要引發食物戰爭的人發言。 但我姑且將小籠包形容是比較小的肉包、皮比較厚實、沒有太多湯汁,而湯包是皮薄、湯汁爆炸。

不過這個鮮肉小籠包其實是咬下很多湯汁的湯包,真的是搞得我頭很痛(笑

總聽到別人推薦台灣的小籠湯包, 以前都覺得小籠湯包的份量很少、又偏貴,所以比起小籠湯包我更喜歡吃其他品項,這一次吃過宜蘭的正好小籠包後,原來也有平價好吃的小籠湯包,沒吃過真的對不起自己。

現場吃才會更好吃

再還沒吃之前,就有先耳聞假日去吃排了一小時半的說法。不過自已第一次吃不是在現場,而是朋友外帶回來的,或許沒辦法和現場相比,全部十顆小籠湯包裝在常見的紙盒中,已經沒有現完整的外皮,打開是外皮破光光、肉汁流出,但我的初步印象卻是超級飽,這樣一盒 $100 也太划算了吧。

颱風天也要吃的美食

在離開宜蘭之前就一直想去現場吃,卻不是碰到店休、提早賣完,甚至剛好有颱風,不過一起打工換宿的朋友也因為沒吃過,還是在有點風雨的早上八點特別打電話確認。

「請問今天有營業嗎?」「有喔,如果有要來吃要不要先抽號牌呢?」

其實聽到店家有接起來,多半也想到有營業呢,但最主要還是要先抽號碼牌,這也是之前到店裡撲空,老闆娘說可以先打電話來抽號碼牌,而且到現場過號了也沒關西,還是比現場等待省了不少時間。

小籠湯包 $100

  • 一口一顆
    一顆小籠湯包的大小就是湯匙,咬出一口從裡噴出的湯汁填滿湯匙,直接連同小籠湯包一口進去。

  • 薄皮、多汁
    內餡有許多的蔥和肉,湯汁很鮮甜,一不小心皮就會破掉,都不知道店家怎麼完整將小籠包取出來。

  • 口味比較單一
    可以先吃幾顆原味,再加點醬油,吃起來比較不會都單一口味,難免整盤吃完還是有點膩口。

還有一個感想是:「燙的不得了,要小心。」

其實正好小籠湯包在宜蘭有蠻多分店,但在地人總說五結店吃起來更好吃,自己也只吃過五結店,所以也說不出來有沒有差別。

P.S. 和我一起去的朋友說,不知道是不是店裡有很多生蔥,總感覺眼睛刺刺的(我是沒有什麼感覺啦,但聽起來莫名很好笑

正好鮮肉小籠包(五結店)|宜蘭縣五結鄉五結中路三段320號|Google地圖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