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甜食的貓
想吃甜食的貓

🍰🍞🥞🥪🍔☕🍛🍝 ✨蝦皮的餅乾清單:https://mycollection.shop/sweetsfoodcat 【自己的贊助自己拉】沒錯,使用上面的連結購買,都可以讓我得到一點點的回饋金,光是能看到這行字就很感謝你了🙌贊助我買更多食物開箱

還不吃爆這間,不回訪對不起自己的牛肉麵店|牛麵

這是一間不能沒有吃過的牛肉麵店。你喜歡吃牛肉麵,或者對牛肉麵有什麼要求呢?這次換我可以有自信的分享我喜歡吃的牛肉麵店。

不能沒有吃過的牛肉麵

你喜歡吃牛肉麵,或者對牛肉麵有什麼要求呢?感覺有些老饕都可以清楚說出哪些部份最好吃,就可以看出這間牛肉麵符不符合心中的名店。

雖然我敢吃、也會點來吃,但就像吃生魚片時分不清楚魚的種類、部分之類。
「牛健、牛肋、牛腩...?」所以問我最喜歡哪一間牛肉麵店,可能也答不出來吧。

可是,我也可以說我推薦的牛肉麵店了。

這間牛麵也是住宜蘭的人大力推薦我:「這間很好吃,一定要去吃。」
當下只心想:「恩,希望我吃得出來。」

吃飯熱門時間沒訂位,別想吃

牛麵的店面是挑高的設計,除了俐落大方的工業風格,又結合木頭窗戶以及西式餐廳的桌椅風格,整理的裝潢非常舒服、又不突兀。

雖然分成「吧檯區」與「座位區」的位子,但因為只有一樓的空間可接待的客人有限,如果人數比較多建議先定位比較好。真的別以為平日不會有人,自己平日晚上七點去,只剩下兩個位子就要客滿,超誇張的啦。

只有五種牛肉麵可以選擇?

剛拿到菜單時就覺得這菜單也太精簡了吧,從最便宜的 $160 花健牛麵到最貴 $1000 A5和牛板腱牛麵,第一次看到品項少、價格差距如此大的菜單。

雖然菜單非常簡單,但還有可以從湯頭、麵條、加肉來組合出想吃的牛肉麵。

  1. 【湯頭】招牌湯頭/麻辣奶香/醇番茄/清燉

  2. 【麵條】粗麵/細麵(+加麵 $25)

  3. 【加肉】+花健肉 $60/+牛肚 $60/+牛筋 $60

酸菜是自行拿取的,屬於偏甜帶著蒜香的酸菜,自己很喜歡稍微偏甜的調味,所以非常對我的味口,一個人不小心就吃了兩小盤。

花健牛麵(麻辣奶香/粗麵) $180

  • 吃辣必點麻辣奶香

麻辣湯頭不只看起來很氣派豪華,吃起來也真的是超讚的。湯頭表面很像鹹豆漿的混濁感、浮著大小不一的辣油,和常見的清湯相比,麻辣的湯底不只增加食慾、還很像拍廣告麵才會出現的畫面。

喝第一口就愛上不是假的,很像泰式咖哩屬於奶味突出的風味、時不時也像叻沙帶著微辣的感覺,兩者又是和牛肉麵完全結合在一起很奇妙,屬於偏小辣的開胃感,也因為有奶香整體溫和不少真的太愛了!

  • 一夾就斷的牛肉

肉超級軟的、而且牛肉的斷層也非常漂亮,像牛排五分熟一樣紅卻軟,沒有太老很柴的問題。

  • 湯沒喝完都覺得可惜

好喝的湯頭真想加飯吃、也可以加麵,麻辣的微辣真的是幸福的負擔,麻辣奶香真的蠻好吃的一口接一口,敢吃麻辣請點麻辣奶香,不點會後悔!

牛肋條牛麵(招牌湯頭/細麵) $220

  • 多種風味融合的湯頭

喝起來很清爽,和有些黑胡椒重口味的湯頭相比,它更多得是花椒的微麻感,所以湯頭很順口,不會有黑胡椒顆粒的嗆辣感。

  • 豐富油脂的牛肋

可以感受到油脂的肉又不會很肥,喜歡吃豐富油質的人可以點牛叻,一樣柔軟好咬又比牛腱沒有太多咬開的肉絲。

  • 細麵更Q彈

細麵比起平扁的粗麵相比更有彈性、也比較有份量感。

好吃,所以還要吃

真的覺得這是我目前吃過最好的吃牛肉麵店,肉本身都是煮的透爛、一點也不難咬。最重要的湯頭也不馬虎,不管是經典的招牌湯頭,還是富有創意的麻辣奶香都超級好喝。

雖然價格上不能容許我一周吃太多次,但絕對對得起它的價格!如果大家有機會來宜蘭羅東,真的不要錯過這一間賣牛肉麵的牛麵。

P.S.想到我第一次去吃的時候還忘記帶錢包,還好老闆娘接受我使用轉帳。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