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甜食的貓
想吃甜食的貓

🍰🍞🥞🥪🍔☕🍛🍝 ✨蝦皮的餅乾清單:https://mycollection.shop/sweetsfoodcat 【自己的贊助自己拉】沒錯,使用上面的連結購買,都可以讓我得到一點點的回饋金,光是能看到這行字就很感謝你了🙌贊助我買更多食物開箱

純米製作的麻糬,越吃越香的紅茶蕨餅和烏龍茶麻糬|阿桶嬤糬

吸睛的傳統復古小店

麻糬真的是隨處可見的伴手禮,這間阿桶嬤糬是以純米製作為特點。店面位於郵局旁的轉角處,不大的店面卻有著復古感的裝潢。除了店裡主打的麻糬和蕨餅,還有常見包餡麻糬、包仔粿、整團秤重麻糬。

常見的花生麻糬、芝麻麻糬之外,還有很特別的烏龍茶、小山園抹茶口味,也有單顆販售的麻糬,所以也不怕一個人買一盒吃不完的情形。

忍不住就在路邊開吃

烏龍茶麻糬 $30

  • 口齒留香的麻糬

和抹茶相比又是不一樣的茶香,我覺得比喝茶還要有意思的味道,真的非常不甜、所以很適合減糖、長輩小孩吃。

不是單純的白麻糬沾上粉,麻糬本身也是綠通通的真材實料,口感非常Q~彈,很多沾粉的食物缺點就是會很乾,這不太會卡喉嚨或沾黏,吃完也真的口齒留香非常不錯吃。

P.S.有沾粉的麻糬盡快吃完,口感才是絕佳喔!

真想再來一顆

紅茶蕨餅 $8​0

  • GOOGLE 評論推爆必買款

紅茶蕨餅真的很有意思,看到評論很多人都說紅茶蕨餅很好吃,所以我就順便帶了一盒走,沾滿黃豆粉的蕨餅,在剛入口時想說就蕨餅啊,沒什麼不同的樣子。

但黃豆粉溶化後,紅茶的茶香味在咬的過程慢慢出現,甜度上的掌握恰到好處,比常見的黑糖甜度在低一點,紅茶香味也是越吃越香,怪不得大家都那麼推紅茶蕨餅。

就像超市常見蕨餅
越吃越香,太神奇了

讓人想再回購的麻糬

吃過烏龍麻糬和紅茶蕨餅後,真的覺得阿桶嬤糬對於甜度的掌握非常厲害,其實我對於麻糬的喜愛程度沒有很高,因為大部分都只是花生、芝麻、紅豆口味上的變化、還有一定要加糖的內餡。

如果大家有機會真的可以嘗試阿桶嬤糬的茶類口味,或許稍嫌味道不夠突出,但就像喝茶一樣讓人細細品嘗,是吃完會想再回購嘗試或當伴手禮的​麻糬。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