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甜食的貓
想吃甜食的貓

🍰🍞🥞🥪🍔☕🍛🍝 ✨蝦皮的餅乾清單:https://mycollection.shop/sweetsfoodcat 【自己的贊助自己拉】沒錯,使用上面的連結購買,都可以讓我得到一點點的回饋金,光是能看到這行字就很感謝你了🙌贊助我買更多食物開箱

分享_台酒:三杯雞風味乾麵

分享_台酒:三杯雞風味乾麵

【其實我不喜歡有酒味的泡麵】

我喜歡吃偏粗Q彈的麵條,所以都是吃韓國泡麵比較多,通常是家人買台酒泡麵回家吃。我很少買台酒泡麵的另外一個原因就是酒包,雖然酒包也可以另外加是不影響,但撇開酒包,比較偏軟又細的麵條並沒有打在我的喜好上,唯一吃過的花雕雞麵、麻油雞麵口味對我來說也還好。

「台酒泡麵還是有我喜歡的口味啊。」

在吃過這一款三杯雞風味乾麵,是時候來吃看看別種口味了。上網一查才發現台酒出過很多口味的泡麵「椒蔥純釀烏醋風味乾麵」、「蒜香茅台椒麻拌麵」、「酒燉排骨風味湯麵」...真的是超級特別的口味(應該不是名字比較長看起來比較厲害吧?)

【內容有什麼、吃起來的味道是?】

Q:三杯雞又是什麼?哪三杯?
A:醬油、黑麻油、米酒。

台酒泡麵還有一個特點,非常多醬包看起來很豐富,實物包(乾蔥包)、佐料包、米酒包,以及和科學麵一樣細的麵體。只需要3分鐘就煮軟的麵體、以及乾蔥包,再加入剩下的調味後開始攪拌,過程不斷有香味飄出,時不時有像麻油雞麵的味道。

  • 非常重鹹又很涮嘴:看到「重鹹」是否會讓你怯步呢?雖然這是我吃第一口的印象,但重鹹又有著爆香般的醬油味,微甜重鹹的醬汁味道真的想繼續吃下一口。

  • 微辣的提味:除了鹹味為主的口感,又帶著微辣、甚至小辣程度超級開胃,讓我想到干貝XO醬的乾拌麵,但又很像三杯雞中薑片,雖然辣味不是主要重點,但不可缺少的重要。

  • 完美融化的酒包:帶著會有酒味的印象,撕開米酒包一聞「挖嗚~」的一樣不太習慣,不過不像湯麵一樣、在攪拌的過程中酒似乎都揮發了,吃起來沒有明顯的酒味。

不覺得這三點很像什麼嗎?重鹹的「醬油」、微辣的「黑麻油」、融化的「米酒」,就是三杯雞最重要的三杯呢。

【加些料更好吃,甚至拌飯吃】

我覺得這一款三杯雞風味乾麵還原得很好,味道上的變化也很多元,不會整碗吃完都只有一個味道,在夏天熱熱的天氣,更喜歡這帶點微辣的爽感。

如果你想幫泡麵加點料,除了加入更多的蔥花末配色,我更推薦加入九層塔,香氣絕對會更上一層樓。你可能拿過湯麵的湯泡飯吃,但乾麵剩下的醬汁也可以拌飯吃唷。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