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
星辰

一個玻璃心又很暴力像個男孩子卻又很愛哭的女生 最近的進化是成功成為了+9妹 哈哈歡迎認識

未命名-女孩人設

人設。資優生探討。
女孩。

小說中女孩人設(終於被我畫出來了,有點……小崩)

生日:4月17日(小說開頭倒回15歲,從高一開始寫起)

背景:女孩自小學以來,是成績優異的資優生,品行端正,文武雙全,外向開朗的樂天個性使她人緣極佳,是校園中的風雲人物。

因為過於亮眼的表現,她事事都被拿放大鏡檢視;因為過於聰慧,被其他同班同學忿忿不平的私下詆毀。

她心裡都知道,卻保持微笑。

「誰說,小孩沒有煩惱?我們有,只是你看不到。

微笑下所藏的淚水,你,可曾看到?」

-------------------------

女孩人設初稿被朋友看到時

朋友:先是說她父母重傷要女扮男裝拿獎學金,現在又寫她國中太資優……不是,這也太黑暗、太負面了吧!

我:會嗎?先不論後期,光看資優生這件事,你自己又不是不清楚

沉默。

朋友(苦笑):哈哈,你是指那些「哼,考上都是運氣」、「切,不過是資優生嘛,有什麼了不起」、「嘖,資優生欸,居然忘記帶聯絡簿」這些話嗎?確實如你所寫……很刺耳……很受傷……真的……,尤其,是被同班的說這些話的時候……

總以為貼標籤是用在負面的詞彙,像“骯髒”、“愚笨”、“懶惰”等,但“資優生”、“模範生”又何嘗不是一種標籤?

資優生一定要聰慧、模範生品行應該被效仿,這難道不是一種對人的分類方式?

為什麼會在文章、社會上看到所謂學霸自殘、自殺的新聞?為什麼未來一片光明高材生卻想尋死?

或許,他們早已疲倦,對於維持完美這件事感到困惑。

追求頂尖是一條漫長且孤獨的路,而劃分資優生與普通生就是把他們往這條既定的路去推。

有人說:資優班可以退出啊,跟不上硬卡在那裡,被嗆怪誰啊?

退出後,真的成功卸下資優生光環了嗎?

沒有。

大家對於你當時成為資優生這件事感到嗤之以鼻,認為你考上不過是運氣。

又有多少人,可以承受這樣猜忌及恥笑的目光?

放過資優生吧,他們也是人,很累,很倦。

-------------------------

1.因為事物繁忙,且希望經過嚴謹構思再動筆,所以未命名系列預計是兩周更新一章節,下一次未命名-3的更新時間預定是12/31(會有跨年小彩蛋)

2.在更新日程中,會有腦波隨時蹦出的議題討論,或者是短文(ex:資優班的女孩),不時穿插出現

3.未命名系列角色人設努力趕製中,敬請期待

(謝謝大家支持我的文章,也願意看到最後,歡迎和我分享討論你的想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