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日記RB
紅日記RB

退休的文藝愛好者~非誠勿擾

「結婚」中譯連載 第七章 她是賢妻嗎?之二(一)

   以下是昨天的事情。很罕見的,我提早從公司回家。看到妳和幫傭正在準備晚餐,我抽著香煙,去客廳看電視。因為時間還早,每家電視台都播放兒童節目,我起身去關電視的時候,發現電視機上面有一封信。

   原本我不會偷看妳寫的,或別人寄給妳的信件。所以在這裡事先聲明一下,完全是因為當時我瞄到信紙上面出現好幾次我的名字。

   (嘿ㄟ,寫的內容跟我有關)

   遇到這種情況,人格再怎麼樣高尚的老公,也會偷看老婆的信件吧!此舉並不值得鼓勵,不過我無法戰勝好奇心。

   我聽到從廚房傳來妳吩咐佣人的聲音。此時暮靄已經完全籠罩庭園,我一邊觀察妳的舉動,目光很快的掠過妳寫給表妹美知子的這封信。

   不用說,我是帶著一半看笑話的心態看信。讀著讀著,我的嘴角不由自主上揚竊笑。知道妳以前輩的身分,藉著自身的經驗,傳授婚姻生活的要點,我不禁露出一絲苦笑。

   (這傢伙,自以為是!)

   最初我是抱著這種心理,可是,整封信讀完,不由得冒出一個結論。雖然寫出來有點惡劣,不過還是要斷然說出。

   那句話就是:

   (妳真的認為自己是賢妻嗎?)

   信裡面提到,結婚後妳發現我個性的另一面,而覺得失望;另外還帶著幾分自豪的說,為了增進夫妻之間的感情,就要訂立共同的目標等。當然,這些都是事實,因而妳要炫耀自己是賢妻,我也沒有意見。

   話雖如此,老實說,我看了這封信有點詫異。妳並沒有注意到,我到底是怎麼看待妳得意的跟表妹提起的這些事情。

   比方說,信裡面有一個段落寫到為了鞏固夫妻之間的關係,妳訂定了彼此共同的願望。其中之一是在住家建造一間客房,我打麻將贏的錢和工作獎金都花在這個標的上。妳跟表妹說,三年前的春天總算達成了這個願望。

   「信明很高興的露出笑臉哦。當天兩人舉杯同飲葡萄酒,慶祝我們如願的合力完成共同的目標。」

   我還記得當天的情景,嶄新的榻榻米和未乾的牆壁散發出的油漆味瀰漫整個房間,妳在房裡驕傲的喋喋不休。不過,我意識到自己內心深處發出一股不平之鳴。(啊!服了妳了。拿妳沒辦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