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日記RB
紅日記RB

退休的文藝愛好者~非誠勿擾

「結婚」中譯連載 第六章 她是賢妻嗎?之一(一)

小美知子:

   隔了一年,我昨天在豪德寺的茶會遇到了你媽媽。很高興得知妳的喜訊,起初我很訝異,以為妳還小;但是,立刻打從心底裡祝福妳,而寫了這封信。

   如果跟人家說妳是我的小表妹,可能有點不貼切;我認為比起其他的表姊妹,妳像是我真正的妹妹,大概是因為我們兩個上同一所小學的緣故吧!我六年級的時候,妳是可愛的小一。實在無法想像當年頭髮清湯掛麵,裝飾著白色蝴蝶結的小美知就要嫁人了。我牽著妳的小手一起上學,妳寫暑假作業,我在一旁指導的歡樂愉快,至今記憶猶新。

   「典子,以後請妳多多指點美知子哦。」

   茶會結束之後,我和你媽媽一同走到廟門口,她這樣對我說。

   妳媽媽說:「時代不同了,我這一輩的人可能沒辦法給美知子什麼建議,她會緊張的去向妳討教婚姻生活的秘訣。」

   我並不會不願意幫妳。別的不說,如果小美知找我商量有關這方面的問題,就像以前嚴格的教妳寫暑假作業一般,藉由這些年的經驗,我多少能提供妳一點意見吧!婚姻方面我也算是前輩(?)。

   其實對於婚姻的本質,我並沒有自信。開頭要說的是,婚姻生活不像暑假作業一樣容易理解;不過,我昨天思考了一下,我想把我婚後遭遇到的艱辛和幡然領悟的道理(像和尚講道?)原原本本、不加修飾的寫信告訴妳。這只是對妳一個人坦白,希望妳看過之後就把它燒掉。妳千萬不要誤會我的婚姻不幸福;相反的,目前我對於自己和丈夫甚至感到有些滿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