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恩
司恩

Weg von hier ── das ist mein Ziel.

2021/12/07 短箋集

論愚蠢

「人們是因為愚蠢才互相傷害嗎?」孩子問我。

「不,不是那樣。人們是因為自以為聰明而互相傷害。」我回答。

「自以為聰明不也是愚蠢嗎?」孩子又問。

「不,自以為聰明而傷害人,那比愚蠢還糟糕得多。」我說。

「那為什麼要因為自以為聰明而去傷害別人?」孩子又問。

「因為他們以為,不這樣做的人都很愚蠢。」我說

論快樂

「人們什麼時候感到快樂?」孩子問。

「當他們得到想要的東西的時候。」我說。

「人們通常可以得到想要的東西嗎?」孩子又問。

「在我生活的地方,人們通常可以。」我說。

「那為什麼,很多人看起來並不快樂?」孩子問。

「因為他們已經擁有了,常常又忘記了。」我說。

「他們不容易想起來嗎?」孩子問。

「會想起來的,但因為擁有不是得到;所以他們想繼續得到,就忘了擁有的。」我說。

「那他們什麼時候會想起來擁有的?」孩子再問。

「等他們失去的時候,通常就會想起來曾經擁有的。」我說。

「可那時候也都已經失去了」孩子低頭。

「是。」我說。

「是都已經失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