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高個子保羅·雷琪·勞葉爾

昨夜你對我一笑^_^

她的名字讀起來拗口,所以歷史上留下的只有綽號,好在這個綽號不那麽怪異,也不讓人噁心。在歷史書的第一行目録里就能找到,不過你還要從簡明目録查到總目,然後從總目去找原書,原書分了六卷,每一卷都是一次冒險。如果你願意,可以預約,大概三個工作日後,就會有人打來電話,並讓你在紅色電話亭旁邊的出入口等待,每天上午九點到下午三點,如果你不吃午餐,你將擁有不受打擾的7個小時,足夠你看完這本書。

編號:GV015.77 .K5 8

書名:《保羅·雷琪·勞葉爾 | 一個關於十二世紀遠東宮廷侍衛長下屬第九階隊長的神奇歷險故事》

而要找到她的綽號,你必須看完第二個故事,在那裏,當她的老爹決定把自己的地圖交託給保羅·雷琪·勞葉爾,他說:嘿,高個子,你的個子足夠讓你穿越這些危險。

這件軼事被作者采入,雖然他根本沒有交待,只有兩個人的對話,是被誰流傳下來的。據說,高個子自己可從沒稱呼過這個綽號,事實上,我們不妨謹慎地認為,她應該不喜歡這個綽號。

如此說,我們也許還是應該叫回她本名,但當我寫了第三遍的時候,那個小眼睛的胖胖安德魯,已經表示這些字不會被算入稿費的。既然如此,我必須尊重歷史,歷史大於本人,而真實將讓步與神話。

“不管怎樣,老弟,憑着大叔的六十年經驗,人們更喜歡簡單好記的名字,而不是真實得讓人舌頭打結。”安德魯大叔說的對——對個頭啊,我們並不是在寫一本小說,而是歷史。歷史,懂的嗎?那種貨真價實,毫不摻水,即使高個子在公元前八年二月三日早上吃的早餐,我們也要准确到無懈可擊。

“那你說說讓她吃羊肉串是什麽道理?”

我冷靜地對安德魯大叔解釋道:“這就是歷史。公元前八年二月三日早上,她既沒有麥片粥可吃,也不會有任何能發酵的麵餅,在這個地區,除了羊,她找不到任何其他生物。與其猜測她餓肚子,不如說她吃羊肉更歷史。”

“歷史不是胡說。”

“但歷史需要歷史家來大膽解釋。”我毫無愧怍,甚至認為,應該在此處加上一副彩圖,來表現那隻光榮記録在歷史上的小羊。

當然,這些歷險你們都在電影電視上看過很多次,真人版,動畫版,歌劇版,音樂劇版,甚至相聲版——單口的。

我猜你肯定沒興趣再聽一回吧。放心,我不會嘮嘮叨叨,讓我們更學術一些。

事實上,經過我的研究,所得出的結論一定不會和以往相同,否則為什麽要再去做一些研究。

我的第一個結論:高個子其實從沒有任何冒險。

這個結論雖然很像胡說八道,我也承認,自己確實有胡說八道的天賦,但請你不要拿起手邊可以扔出去的東西,雖然我很懂得保護自己,但事後收拾那些漿糊一樣的東西,還是讓人心裏不舒服的。

高個子并沒有去過希臘人的高地,因為她的個子太高了,你能想象一頭大象去穿過老鼠洞嗎?

你還真去想象了?不,沒有必要,我已經試驗過了,你完全不用懷疑。實驗很簡單,找一頭大象,把它趕到老鼠洞跟前,然後我就收穫了一隻踩得很扁的老鼠。放心,不會有任何罪惡感,作為歷史學家,我已經認真分析了這隻老鼠的歷史,我有充分理由認為,它死得很值得。

實驗成功了,但大象失敗了,大象失敗了,但高個子的歷史被驗證了。你看,失敗確實是有用的,關鍵看你的歷史如何被解釋。

我有充分的證據,可以寫下兩本專著再加上十來篇可以發表到《歷史研究》的論文,當然若是到歷史學會發表一下我的成果,也是很恰當的榮譽。

只是你肯定不願意相信。

什麽?你相信?相信你個頭……

我很禮貌的,這一點就連安德魯大叔都很佩服,事實上,他一直很好奇,這樣的研究,居然可以使我心態更好。

但為什麽不呢?保羅·雷琪·勞葉爾需要我,高個子也需要我,包括那隻光榮而偉大的高地羊,如果沒有我,你會記得幾個世紀前的一隻羊嗎?

歷史是有意義的。

那麽我說一下第二個結論:高個子其實來自月亮。

雖然,這個推論已很老套,所謂不知道怎麽結束,就找找外星人。反正沒人知道他們怎麽回事。說實話,我也很同情這些被畫成各種各樣的外星人,可正可邪,可高可低,反正威力如何,全憑一張嘴。說起來這比研究歷史更容易啊。

當然了,我可不會如此隨意。我有證據的。

證據就是那張佈滿大坑的照片,你不好奇嗎?月亮上的大坑如此多,這個小衛星,竟然還掛在夜空。難道不是該越來越輕嗎?難道不是該遠遠逃離嗎?

你要是願意翻翻雜誌,就能看到我發表在十年前的小文章,不值一提,但確實讓我收穫了一分榮譽。不不,我不打算再細提,以免你來替我驕傲,畢竟我除了偶爾胡說一下,還是一個很謙虛的人。

那麽你已經明白這個結論了吧?高個子確實來自月亮。好,共識已經達成,我恭喜你,你也成為一個歷史學家——忠實的粉絲。

最後一個結論也很簡單:高個子的性別很成問題。

是男,是女,總有着不同推移。

其實高個子成為她,是很晚的一件事,雷琪這個名字被加入到一系列長串字母中,並不是讓人很信服的一件事。作為一個全憑實據說話的學者,我必須先指出這一點。當然,對於漫改作者是件好事,畢竟他們瘋狂喜歡這種設定。但我不能苟同,是的,不能苟且認同。

安德魯大叔:“請不要強調‘狗’。”

我說:“好的,讓我們gogogo 。”

高個子的後來是個謎,而現在性別也成了問題,毫無疑問,這就是她的故事無法變成童話的原因。

你總不能在不可以確定的時候,就去說一個結尾,因為聽故事的人,最喜歡說的一個問題就是:後來呢?

我能怎麽說?

當我要結束的時候,一個外星人來了,拿走了所有的證據,於是我就只能再次向你證明,並不是我不重視一切歷史,而是歷史被外星人給毀了。

可惜,為什麽會這樣?高個子保羅·雷琪·勞葉爾的歷險,是那麽一種讓人都想知道的故事,但在我的不小心下,竟然被外星人給毀了。而她的性別也成為一個大問題,就連她的冒險,也被我所正確地質疑。可質疑成功了,所有的證據卻消失了。

算了,你還是自己預約吧。反正我已經把你寫入了歷史,但是——

你叫什麽名字來着?

千萬別讓外星人把它偷走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