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要說的話

我要說的話,一定不能說得清楚
我在想的事,一定想得平凡
那麽多人,怎會只我一人
说也不听,讲也不肯
紧抱自己,独听心中思绪
一点点,洇濕夜空

阶前雨,三两滴,到天明
太陽升起
月儿不离
似乎有谁在身邊,把我想起
時光卡片,微微泛黄
写过的字,悉心收藏
有一天,应该有人替我寫成詩
弹着琴,隔着墙
唱在一個個有你走过的小巷

那一天,爬上屋頂
看夕陽沉入整個世界,我则悬停半空
電波穿過迷雾,帆船航行四海
讓我告訴你
世界之角,风暴如何随眼帘开阖
大浪怎样平息
彩虹什么时候升起
每个歸人,都是好奇的鬼

有的人,旅行全世界,依然不能停止
有的人,從不离开,却觉得看盡了秘密

刺蝟蜷起身子
松鼠跳过枝头
一隻無名的鳥,劃過夜空
没有谁充满畏懼
若生命起落無常
欠起身,只是再打呵欠

喜鵲藏起面孔
燕子离开泥巢
自由的人兒,揮手作別
他和它都沒有悲傷
只是吃得太飽
要多说一句感谢

生命无拘无束
時間無法挽留
一次次,我们把谁弄丟
一次次,谁来把我们找回,從無怨言
似乎沉默,卻又聽見穿越而來的溫柔
這想說又未說的一切
这说了却寤寐思服的悠悠长夜
告诉我
大地給我們名字
我们又能把自己给了谁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