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雨的消息

(一)

雨是冬天的消息,而信有了飛翔的翅膀
花會開在上一個季節,但這裏也有
不肯缺少的一份美麗

如果你在深深山谷,看見了我所不曾見的
請寫下來,別為了自己,就不肯停留
而我,是一個收信人,野草花開遍門前

(二)

松鼠儲藏自己和自己的熱愛
蓬鬆的毛髮,還有日光轉換到泥土的氣息
假如這個冬天,我也忘記了
請提醒我,還有一個你和我一樣,如同仰頭大笑的癡人

(三)

葉子落下的,還有一絲緑色
葉子變紅的,猶如春天的花朵
無數的時間,是一道道山嶺,走在其中的
是你,還是我

風吹了,雨停了,葉子是舟
將那一篇篇詩,寫到信中,寄給我
或許這雲便不會白白流走,水便不會靜靜停留

(四)

燈火,會熄滅,因為那油在變成煙和火
我不再想你,只是我想到沒有力氣
走到了半途,寫到了幕中,你問結尾如何
我累了,只能讓你看看我

(五)

換一種顔色,便是換了天地
沒有人摘的果子,撒了下來,已經落下的葉,還有如今的果
你在哪兒,是不是依然告訴我
果子不甜,看着很美

換一種心情,給我們一點啓發
持續的雨,從未在這個季節開始
你說愛一個人很難,我問,比時間還難嗎

(六)

你笑着離開,在本子上留下地址
那是一個美麗的地方,但很少人去,就像這一地的果子
美麗,卻無人摘去

你說,看雲吧,可你正在海浪上遨遊
悲傷嘗起來,竟是過去的蜜糖
無情的何止是一種情緒,一封信,到底要經歷多少異國

交給我,遵守早已約定的規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