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三十六層外

如果我們自己的生活有十八層,對絕大部分人來說,我們的想象不會超過。

如果我們自己的生活是光明可信的,那么,你要相信,在這個世界,總有人活著就是一種謊言。

如果你認為一些事,自己永遠不會去做,那么每一天,都有人在踐踏著你的價值。

是的。這個世界,就是這樣。

對于不曾接觸過這些月亮背面的人,我的推薦,往往是讓他去看一下小說。

影視往往有更多限制,而小說則充滿可能。

特別是我們所不了解的黑色地帶,其實很多人,都在那邊緣里討生活。

所以,對于一些歌曲,我們無需爭辯,事實如此,正在發生。

這不是針對現在,更非去貶低過去,因為一切被書寫的可能,只是真地可能發生。

你能相信你所面對的人,每一天說給聽的話,都是一種欺騙嗎?

有一個故事,真真假假,傳了很久。

但故事的內核就是,所有的淚水和臺面上的話,只是一種策略,因為這樣做,可以換取更多價值。

我并非圈中人,也無法判別這其中,到底有多少真實成分。

事實上,真正讓人覺得悚然的,只是我們認為,確乎如此。

因為在每日的生活之中,我們從來不會認為,那些笑著說的人,內心如同臉皮一樣真實。

每個人都對自己的生活有所評斷。

但我們往往陷入混亂。

年輕時,曾有過的念頭,一個個出現,一個個經過身邊。

到底什么才是我們真正的想法,往往只有時間,才會給出答案。

但這又是沉默的今晚,而今晚往往不屬于少年,當少年成為中年,中年成為老年,我們不得不慶幸自己恰好躲過了一些黑暗。

別再為那些得失而難過了,因為我們并沒有看到三十六層之外的黑暗。

殘酷往往超出普通人的想象,而這一切,不需要深究。

每一個在街頭擦肩而過的人,都看到了一張陌生的臉,是苦是笑,往往只是瞬間。記憶,不會輕易放棄,但什么時候再現,往往只是一個未知的時間。真理,或是荒謬,本來不屬于無法判斷的年紀。在真正接受之前,一切還只是游戲。

對的,我也沒有看過什么真實。

但我又無法確切指出,什么是虛假,什么是謊言,如果你相信了,又沒有后果,則一切謊言,也可以成為真實。起碼我們自己的生活,從來不是一一落實到我們的未來。在我們的想象之中,是怎樣的畫面,就是怎樣的現實。

人生,就像一場賭局,只要你還沒有下桌,一切仍是在發生的可能。

卓別林說,如果將觀察的鏡頭停在一瞬,則是悲劇;但要是用長鏡頭一直跟拍,同樣的故事,就又變成了一場喜劇。

這當然不是為了勵志,而只是一位中年男人,對于過去的總結。

我們無法預知,所以我們才會總結。

但對于任何一個小子來說,這些話只是荒廢掉的公園,有過記憶的人,能明白其中的真理,而外人則無從追問。

命運不會發聲,它只會讓我們跟隨。

人生不必追問,該接受的時候,自然就能理解。

當夕陽落下,每個人的影子,都會呈現在大地上。盡管每個人所處不同,影子也會在不同的地方,以不同的方式結束光和影的合謀。但最終陪伴我們的,總是那個不完美不快樂但卻真實的自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