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的安慰(五十)

silm
·
·
IPFS
·

(九十九)

T打來電話說,今天要一起出去。

「去哪兒?」

T說去看望一個人。

「病人?」我聽了她的解釋,明白是要看望一位生病的朋友,據說是突然發燒,然后就病倒在床上了。

事實上,這一下子讓我想起當初那些生病的日子了。說起來,我也有好多年沒有生病了,倒不是自己身體足夠強壯,只不過是幸運地躲開了病菌吧。反正打小兒就是個愛生病的材質,似乎總有一些小毛病要鬧到醫院去。好在成人後,沒有那麽弱不禁風了。但每回感冒流行起來的時候,我也逃不開。所以歷年流感疫苗都要打的。不過,自從遇到T之後,便慢慢減少了生病的頻率,直到現在,竟然忘記了自己也曾是個愛生病的弱小之人。

T和我買了一些水果,還有一些速食的粥點,總之就是病人大概能用上的東西。

「我上午去看了看。還好。吃了藥就開始出汗,燒也退了些。吃了東西,就又睡着了。」

我說:「那就好。」

忙碌了一陣,我到了出門,重新走入茫茫夜色中,也沒有記住病人的樣子。

「好狼狽。」我在心裏默默說。

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中閃過許多當日的情景,無論是剛來這座城市的孤獨和畏懼,還是在茫茫人海毫無回應的難過,都猶如一些波濤,彼此撞擊,在粉碎中又繼續重生。也有一些事情,如今都再也無法清晰回憶,似乎只留了一些痛楚,讓我能夠記起來到底發生過什麽不愉快的事情。可時過境遷,一切都像是白日中的城市,如今悄然隱沒在一片夜色里。

而我,正和T,慢慢在這夜色中並肩向家的方向走。


(一百)

T有時候很像小孩子,她癡迷于一切美麗的事物,但不是要擁有,而是覺得這個世界如此神奇,竟能為一無所有的人,也創造這般迷醉的生命。

她站在街對面看着那燈光,還有燈光下的水果,隔着玻璃櫥窗,卻有着白天完全沒有的光澤。

「顔色真美。」T說。

我也看着她看着的地方,明白她在看什麽。

我們都沒有說買一些回家,因為那個老闆的貨都是酸的,雖然她總說些推銷自己水果的熱情話,可那當不得真。

當初受不住誘惑的我,還有T,都為自己竟買了這樣難吃的水果而懊悔。

與其說我們還是為了那白白損失的錢而氣憤,倒不如說我們是在為自己那些關於美麗的印象,破滅得如此徹底而感到痛心。

「我只是想任性一把。」T哈哈說。嘴裏還吸吸着,酸得直流口水。

我也想啊。

每次想到當時的樣子,除了尷尬,大概就是覺得自己好滯澀的模樣。什麽事情都瞻前顧後,也對每個走近的人,都抱有畏懼地觀察。

就像一隻在誤入都市的小地鼠,到處都是硬化的地面,沒有可以藏身之地。只好在任何陰影中,藏起自己。

我不願意回憶那時的自己,但又不得不喜歡那時的自己。

已經不會做夢的人,再次做起夢的時候,往往只是因為夢和現實漸漸分清。

T仍然癡迷於夜色下燈光照射映襯的顔色,水果們仿彿不知道自己酸澀的味道,在朦朧幻象里,得到了一種無盡的喜歡。但我們不再買這個攤主的東西了,事實上,我也沒看過還有其他顧客。但這個攤子居然存在了那麽久。也許我離開了,或是T不再喜歡,這裏仍會老樣子地存在。

我一直擁有的錯覺,就是自己不過是一個虛幻的倒影,我的存在,只是取決於一個人的喜怒哀樂。

「你說呢?T」

「我?」T倒是認真想了想,才回答我,「永遠相信自己的存在,不取決任何人。但這種相信,只對我自己有效。就像一本書打開後,便是每個角色的命運,可關上後,讀者離開,那些角色又會如何?」

「我想不出。」

「所以我才喜歡任性些的自己啊。」


(待續……)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silm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囤積

我很困倦

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