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向前看

給自己一個答案,然後繼續走
不去管答案正不正確
驗證在未來的風里

給世界一種寬容
沒有人希望一個人受苦
只是他們太過貪心

向前看,向前看
孩子,一生的路比你想象更長
一生的幸福,來自於未知和自我的交融

鬥柄在天空旋轉
四季在冷暖交替
結果從來不會凝固在今天

寒冷的氣球曾經以為自己可以高高掛起
人總不該也如此狂妄自得
嘿,讓我們咬着牙,俯下身子,一步步走
唱起無字的歌,喊出整齊的號子
船在激流中膠着
人在崖壁旁發力
最絶望的時候,也是最危險的一刻

但你看,有沉下的船,也有順風的帆
生命總會給自己一個出口
一切回應,遲早要遇到返回的墻

所以問題不重要
此時的答案也不重要
孩子,你,你——

最重要

過去,像一把閘刀
切斷我們彼此的生命
世界總不喜歡回應
無論我們曾怎樣發出呼聲

風在空中,眼在夢中,身體則還在這個世界中
你能想象的一切
確實存在
回來的使者,輕聲向國王報告
那世界的盡頭,就在您的座位之下
當我們繞過千里萬里,最終卻讓答案停留在這頂帳篷中

所以,向前看

向前看,孩子,我們未必在遠方找到答案
但答案永遠不會消失在寒冷之中
當氣球落下,世界安寧,無論你我是否能夠重逢
生命會給我們答案
答案早已存於心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