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季節:春天里生長夏日里寂靜

想要,抑或不要

天空,或是更為廣闊的

心靈

把所有的心情,留給下一個人的期待

是你不知道,也不想

生命,從何開始,又將在哪個拐角

相遇,分別,在于……

你的心情,不太安靜,正如地球的海

來自于風,不知何處而來

我該想你嗎?還是記住,每個人的相逢

說過的話,猶如一場夢幻

在午夜時,拍打翅膀,聲音深刻,卻沒有什么特別

意義就在兩難之中

一往情深的,海一樣的呼吸,以及冰冷

我想說的,不是一種夢

玻璃上折射,葉尖旁墜落,春天里生長,夏日里寂靜

恍惚我已離開許久

彈跳的鹿,溫熱的喊聲,一次購買

遠隔重洋,到來時,仍有一行字跡

手寫,帶著體溫,帶著獨特的性情

一個男人

一個女人

卻不是在說愛情

倔強的表情,攪動杯中的液體,黑色

徹底告訴自己

明天是什么天氣,誰來主播

可我理解的

是過去,你和我,那毫無保留全部敞開的生命

誰來安慰

誰來同意

安慰和同意,卻只是一種無形的眼淚

站在一種不可擺脫的路程,我曾旅行到下一個故鄉

也曾經邂逅過短暫的海風

砂礫是磨碎的石頭,那我們又是什么

崇拜神靈的一個兒子

這夜色安慰不了所有的夢

這許諾,拯救不了早已跌落的心靈

而我,主動遺忘

就像那過去的五月,陽光碎片

不必撿拾,不必回頭

我們剝落了一層,便長大了一次

我們長大了一次,就在想要不要的生命里

徘徊不定,醉了又醒

孤單的沙發,一個該愛卻未能愛的人

笑容里的感情,明白時

卻已不需要明白

我只恨我自己,我學著唱起這歌,我看到游行的小蟲,我站立到只剩一塊

黑色的柳丁

今天和明天沒有什么兩樣

告訴自己,維生素是一種營養

多曬曬太陽,多聽聽笑聲,多親近孩子,多給自己一種心情

不該這樣胡思亂想

只能這樣胡思亂想

把世界兜緊,正像戴上面具的表情

躺在大街上流浪

為了不存在的味道而堅持碌碌饑腸

只想大聲告訴最沉默的人

可你聽見了嗎?

一只破碎的旗,早已看不清字跡

它代表了自己,也代表

所有,最后一片葉子

落下的時候

一切的雪,覆蓋了自己,覆蓋了世界

當溫暖襲來,只剩下灰塵

還有飄來蕩去,你所不及的回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