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別膽怯

當我在海島上看着陽光一層層跳躍在海浪上,忽然聽說,那一邊已經下了雪。

世界上有太多人,也別次離分太久,讓我們都已不在同一個季節。

正如此刻的溫暖,並不能讓我們共同感受。

屠格涅夫說過:「別膽怯。最主要的是:要正常地生活,不要被誘惑所動心。否則有什么好處呢?不管浪頭把你打到哪里,都不好;一個人哪怕站在一塊石頭上,也要用自己的雙腳站著。」

人的焦慮往往來自於對那龐大事物的未知。恐懼不是一件單獨的事情,讓我們心煩意亂,根本無從着手,只能感覺到無所事事,卻又壓力重重。當最終疲憊地無力再開始任何一件事,才發現其實什麽都沒發生,或者說,發生過的不可能造成眼前的困境。

我隨身帶着Sarah Brightman的磁帶,而那台早已表漆脫落的機器,剛剛在今天修好。

潮聲是哪一片海洋都會有的,而能打動我心的歌聲,卻并總能尋到。

Tu ritroverai con me   若你和我同行,你終將覺悟
La più splendida proprietà   世界上最美好的擁有
Un attimo di sole sopra noi   莫過于傾瀉的陽光也在
Alla ricerca di te   追随你的身影

這樣的歌聲可以安慰你嗎?

我也不知道你的名字,除了那個你經常拿出來,然後點綴在自己文字上的那個拼寫,也許那就是你現在的名字吧。代表着你的心情,是從遠方而來,喜歡此刻的陽光,喜歡這不經意的相聚。

和你分別的人又是誰?不可舍棄的憧憬又放在哪兒?是不是一切的美好都已收藏在手提箱中,正如把所有的等待放進沉默。因為用力去想的時候,不能分心,也不能放棄。

I don't wanna change the world
as long as you're my girl
it's more than enough……

也有這樣一個人,在如此說吧。我們以為自己在討論世界,可就連今天一個小小的問題,都如此困擾着自己。自信不是與生俱來的天賦,而是一種在你我間彼此敲打,終於長出的面孔。

眉如黛,髮似雪,而一點點紅和一點點白,調成今天的美麗顔色。

我能說什麽呢?就連那在空中盤旋的鳥兒,都不會聽命停留。

誰也不是上帝,控制不了這一切的故事,開始,結束,我們匆匆在此一頁扮演了角色,便又在另一頁當上了主角。世情是流水,誰的故事,都不會經得住這樣的淘洗。除非——

有人不會忘記。

在這個島上,我享受着陽光,但卻從未忘記過那已然告別的往事。

年紀一天天變大,而生命也慢慢懂得了蒼老的意義。正如黃葉如此,正如紅葉如彼,誰不是在醒來後,才發現一夜就進入了冬天。

你的窗外也在冰雪呼嘯嗎?

寫過《呼嘯山莊》的女子,是一個讓後人感動的人,但那些日子的英倫島嶼,卻很寒冷。

我如今感到溫暖,聽着海潮,有一種難言的平靜,這不是因為溫暖的洋流,也不是因為隔絶的世界。

我不能逃脫,只是因為自己,而不是因為萬物。

唉,有些想法,正如那下起來的雪,在你的窗外,將一切染白。有的人願意感受冰冷,併在那無窮無盡的純色中,尋找一種藝術上的感動;有的人則寧肯坐在火爐邊,讓身體從火焰旁一點點暖起來,彷佛是紅色的火跳躍在血液之中,而冬天也就不顯得那麽可怕;有的人也可以什麽都不做,只是讓自己慢慢安靜,從而獲得一種面對未知的勇氣;有的人還能沉沉睡去,即使所有人都在早起,因為彼此的生命,所追尋的是不一樣的,也許休息就是勞作,也許勞作就是休息……

什麽樣的生命是不可以的呢?如果你真正得到自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