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左脚

你不知道笑声落下时,内心曾感受过的悲哀,都会一幕幕闪现,正如冬日的阳光,在落下的时候,才会格外耀眼。

走在树林里,难免就会有与往事重见的幻觉,那些枯黄凋零的一切,都是冬的颜色。

冬天的大地,最为宽容,也最为温和,它包容了一切,无论是什么。

夏日里盛开的欢乐,坠落在地面,此时已成为冬日里最宝贵的养分。一切安静下来,一切在等待,一切又彷佛重新开始,从不停止的时间,带着每个人,一次次经历着我们自己的人生。

总会有一些事情做得不好,你也知道,我也知道,但这就是一个人应有的经历,毕竟谁也不会从开始瞬移到终点——或许,即使可以,也不会——人的心思复杂难猜,也没有什么固定答案,谁都想别人理解自己,可理解又有多么难。

我想起那些在经典名著飘过的情话,说起来,一般被叫作名著的书中,是不是真有那种很幸福的故事呢?

我其实不太喜欢,在书里再次经历一次生活中的折磨,但大部分现代作者都很喜欢,他们不是在描绘幻想,而是在放下过去。

但又怎样呢?我的抱怨,不会改变他们的写作,正如我的意见,并不能改变名著的定义。

私心中,还会给自己一些安慰,比如说,买来的名著摆放在那里,彷佛是贵客,我不吝赞美,也精心招待,但只有另一些书,才是我的挚友。我不会可以防尘,更不会摆放在耀眼的位置。我会将它放在最舒服的地方,虽然听起来很糟糕,比如说随手可以拿起的沙发旁边,比如说夕阳照耀下的地板上,或者是随身带着的背包,也可能只是餐桌边,甚至厕所里,浴缸旁……我在哪里觉得舒服,它们便摆放在哪里,与其说是我在有意安排,不如说它们和我有着一样的爱憎悲喜。

自家的月光格外明亮吗?

我看着天空,有时候会想,那些时间里,曾经照在陌生又熟悉的诗人身上,引发无数感慨的月光啊,你今天到底改变了没有?

这正如我手中的书,看了这么多遍,即使有了疲倦,但只要歇上一会儿,就又可以奋战。

客人来得总有次数,可挚友却是家人。

梦过去很久了,心里疼痛的感觉,或许少了一些吧。但想起了往事,仍然能感到当时的难过,就像雨季过后,虽然很快蒸发走了所有倾泻下的雨水,但你仍能在十多米的沙土下,摸到一阵湿润。

谁不曾走在一片无人的大沙漠里过呢?你相信应该有绿洲,你觉得手中的地图没有错,你明白那些嶙嶙白骨,彷佛是路标,指引着你。但在那些黑夜白昼,酷热严寒的转换里,你找不到谁来诉说,也许唯有明亮的星辰,还有内心从不止息的那份信念,始终陪伴着你吧。

谁的安慰也不行,谁的劝告也不听……可有那么一天,你自己忽然明白了一切的秘密,而答案正在于自己的成长。

这是冬天的意义。

每个季节都有它的意义,但我们却不是每一次,都能很容易理解。

我走在树林中,此时工程部的一些机械车正轰隆驶过,那些被挖出搬走的大树,吊在半空。而被推倒的建筑,发出巨响,也有灰尘腾空而起。中间的小湖水,已经被截断干涸。

这里将要建起新的房子了。

我告别了这一处美丽的地方,然后想着,那些树会去哪里呢?

等到冬天过去,候鸟就会飞来,已经很多年没看到燕子了,今年是不是能见到呢?

本来该下雨的时节,却仍然多了一场雪。

但这也很好,让我明白世界仍然是从前那个世界,只是我已改变。

是,还不是,每一次踩过积雪,都是这样想。

左脚是困难,右脚是轻松,左脚是努力,右脚是悠闲,左脚是思念,右脚是安慰,左脚,右脚,左,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