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當一個人決定做些傻事

忽然就理解了

星星為什麽也會墜落

忽然就懂得了

一個人怎麽會突然沉默

忽然就願意不被發現

聽你唱歌

也明白你為何

會不由自主唱起歌

因為,這就是一個人的痛苦


曾經,有一個時刻

不知什麽規定了我們的模式

看着花兒,就歌頌生命

看見夫妻,就祝福白首

看見海洋,就大聲說,比海洋更寬廣的

是天空

可我現在明白了

即使只是一秒鐘

我也懂得了

並不是這樣

也許,生命不需要勸告

更不需要那些真正正確的道理


當一個人決定做些傻事

不要以為他只是糊塗

即使困難只是一個米粒

很難說,那個夜晚的人影

不是剛剛跋涉過的一隻螞蟻

不要說,給你的有很多

也許在這個夜晚

他已經全部丟失了

別嘲笑那些鼻青臉腫

也許這只是他此刻看不到光明

與其勸誡,不如傾聽

與其阻止,不如理解

他做出的一切決定


我們曾擁有的一切

不能證明眼前存在的意義

誰又能承受着與其他人一樣的痛苦

一起唱歌的人

似乎還在高高穹頂下

城市裏

卻有一個人,像貓一樣孤獨


別安慰他,如果你的走近

只是打擾

別以為那是一種幫助

也許這只是夢被打碎的聲音

也許在這一分鐘

他有着無數個決定

別去問為什麽

當一個人決定做些傻事

我們唯一能說的話

就是請等到天明

別在黑夜里做出決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