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別怕,為了更好,你理當砍掉重練

面對可能的失敗與風險,「石頭哥」我選擇不只是重塑公仔,而是重塑夢想。這篇文章以我打造完美公仔的奮鬥故事,Lessons Learned到一些什麼呢?我想:在人生的大戲中,我們都是頑固的導演,偶爾得砍掉重練,才能拍出人生的佳作。當準備遇上勇氣,每次重來都不是重新開始,而是更接近夢想的一步。
我的第五號公仔:LaLa Chip 拉拉奇普

別怕,為了更好,你理當砍掉重練

一、前言:

在追求卓越的旅程中,我們總會面臨這樣的選擇:當事情未達預期時,我是應當堅守現狀嗎?還是要勇敢地選擇砍掉重練?

面對可能的失敗與風險,「石頭哥」我選擇不只是重塑公仔,而是重塑夢想。這篇文章以我打造完美公仔的奮鬥故事,總會 Lessons Learned到一些什麼吧!我想:在人生的大戲中,我們都是頑固的導演,偶爾得砍掉重練,才能拍出人生的佳作。當準備遇上勇氣,每次重來都不是重新開始,而是更接近夢想的一步。

二、別怕,砍掉重練的必要性

我想大夥都知道石頭哥 我最近忙著趕製作4/12成果展的公仔忙的不可開交。總算在週日完成了比較成功的那第五號公仔上色,並且透過網路投票大夥的幫忙,把眼睛給逐步挑選出來,因此採用大夥票選 9號最多的眼睛,完成最後臉部表情了。

然而,儘管我認為自己的個性是處女星座中的瑕疵品。但是端詳好幾次這隻第五號公仔,我怎麼都覺得他:1、下巴就是沒有做好;2、臉頰不夠有肉肉,沒有悠閒時光的福氣像。

我的第五號公仔:LaLa Chip 拉拉奇普

我在想我該在4/9截止日期前打掉重練嗎?還是就這樣子交卷了呢?我反覆思考著,最後決定上網好好查詢下巴的製作,同時透過影片反覆數十次以上像個神經病一樣重複播放著,然後我再一次次重新將新的黏土搓揉、製作,拿捏出整個臉部的表情。在確認自己能稍微掌握到臉部的特徵之後,才大膽的將作品臉部給打掉重新捏塑過。

🐳VFT 公仔作品展

4/13(六)到4/30

地點:台北燦路都飯店 一樓咖啡廳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1段9號

(近捷運中山國小站或民權西路站)

織夢少年 LaLa Chip 拉拉奇普

第五號公仔:織夢少年 LaLa Chip (拉拉奇普)

名字:Lala Chip (拉拉奇普)

種族:墨族

年齡:不會衰老的永恆

生日:2/28

星座:雙魚座

身高體重:13公分、5微塵重

三、失敗與重來的價值

身為科技人,我們喜歡在每一次的個案中提取 Lessons Learned,那麼這次的Lessons Learned告訴我們什麼呢?

失敗並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害怕失敗而不敢嘗試。在重來的過程中,我不斷學習、探索,最終製作出更符合理想的作品。這個過程中的每一次失敗,其實都是向成功更跨進了一步。

與其害怕失敗、重來,你要擔心的是:你準備好了嗎?

  1. 前進吧!無所畏懼:是啊,我前面的作品想製作成偶是肥仔的喵星人,結果每一隻大家都猜像是狐狸,真的超讓我傻眼。我內心真的OS,覺得要放棄算了!但是就是不想認輸,畢竟我享受這過程啊!面對這種不如意的結果,我決定重新開始比默默接受更能體現持續成長與勇氣。

  2. 學習與成長的機會:每一次的重新開始,都是一次新的學習機會。透過大量欣賞別人 IG的照片,以及自己失敗的作品,我大約可以拿捏出我想要大頭娃娃,還是無肩長版男的比例,同時投稿草稿、剪紙達到圖面與實作一致的概念。我想不斷吸收研究、學習新的技巧改善公仔的製作過程,也間接促使我追求作品更加完美吧!我也相信在我們的人生與職業中,每一次的轉身、重來都是成長的契機。

  3. 打掉重練,準備的重要性:我們都害怕失敗、害怕重來,但是當你能體會到人生有很多的事情,發生了就無法重來了。就會感激能重來是一種多麼幸福的事情啊!在決定重做之前,我列出check list 確保自己有哪些地方要改善的,然後再逐一掌握重新製作的技巧。這告訴我們,在決定重來之前,需要對自己有充分的了解和準備,確保重來能帶來不同的結果,否則你的重來不會改變什麼的。

織夢少年 LaLa Chip

四、小結:

在人生的每一個階段,我們都會遇到讓人猶豫不決的時刻。是否應該為了追求更好的自己而選擇放棄當下的成果?我的經驗告訴我,無論是在職場上還是生活中,當面對難題與挑戰時,一定要做足重練的準備,然後就能勇敢地砍掉重練,以更加堅定的步伐,朝著更棒的自己前進!

你呢?我的朋友!你也有故事想分享嗎?歡迎大膽留言分享,讓我們一起玩樂、一起成長,一起遇見那位更棒的自己吧!

✿《一杯咖啡支持石頭哥》,持續為偏鄉弱勢家庭孩童發聲!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察覺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傑出校友 #家扶認養人 #課輔志工 #元智大學 #企業導師 #高階經理人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