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生活拾穗2/3|這些年,有些事情總是在心中激盪著...

生活拾穗系列,記錄我對孩子的愛,對母親失智的懺悔與遲來的愛,以及生活中值得用生命紀錄的點點滴滴....。今天石頭哥就來和您聊聊:從科技人對教育關懷的初衷,到過程的心境轉換,是什麼原因促使我決定架設網站?
圖片來源:石頭哥繪製

生活拾穗2/3|這些年,有些事情總是在心中激盪著...

承接前一篇:科技人對教育關懷的初衷;這幾年有些事情總是在心中激盪著...,特別是母親的失智殘疾、疫情對國小弱勢家庭孩童的衝擊.....,終於點燃了我沉寂已久的熱忱。

這些年有些事情總是在心中激盪著...

案一、折翼的天使:

三年前,明新科大老師帶一個新竹高商畢業,統測成績650餘分的女孩給我,由於父母雙亡靠爺爺扶養,因此放棄了升學改唸明新補校,我很能感受她心中的割捨,可惜我只能做的只是給予獎學金獎勵,並讓她進入了四班二輪的行列。

對於這種成績不錯的孩子,家庭狀況卻讓她夢想折翼了,我很難過,更難過的是自己幫不上任何忙;如果提前知道,也許我的決策絕對不會如此,也許我會支付她一切的學雜費,她的她的未來也許能一片輝煌,也許...

圖片來源:石頭哥繪製

案二、家道中落的折翼天使:

這些年,我簽核或是面試了數位同仁,也都是因為家道中落,不得不進入職場。像是一位同仁,國小國中都讀美國學校、菁英高中,然而父親可能經商失敗,這明明栽培要去國外唸書的孩子,多益700餘分、日文N1,最後卻唸了銘傳大學最後來到我的輪班團隊,當我核決她的錄取薪資單時,心中是多麼的不捨。但是我知道我能做的也只有把她列入我的蒲公英計劃,只要一有機會就把她轉介紹到內部更適合她的管理師、工程師職缺。

石頭哥的職場案例學網站:連結http://www.mentorstone.com.tw

對於這些年心中的激盪,我認為總有一天心中這些火種會點燃我持續累積的能量,以及塵封已久的熱忱,一躍而起號召更多的人一起盡情揮灑生命、燃燒自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