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輕閱讀|如何面對生命中意外的改變?

生命中總是充滿了意外,我們如何在意外中再次站起來,TED影片中這位勵志女孩的故事,值得分享給你!
石頭哥透過MidJourney 創作

輕閱讀|如何面對生命中意外的改變?

一、前言:

TED系列演講,多年來它的18分鐘演講,深深的吸引著我,以及全球2330萬人次的瀏覽人次。每當我點擊播放,我都知道我將會從中獲得一些新的啟示或知識。

它不僅充滿著知識性和教育性,更有著深深的勵志性。每一位演講者都帶著他們的故事和經驗,分享給全世界的觀眾,讓我們從中學習和成長。

二、這部影片值得你看的理由:

這部影片講述了一位小提琴家,她如何因為一次意外而失去了彈奏的能力,但她沒有放棄,而是選擇從中尋找新的人生方向。

她的故事不僅是一個關於勇氣和堅持的故事,更是一個關於如何面對生命中的意外轉變,並從中找到新的機會和可能性的故事,我真心覺得值得推薦你!

圖片來源:石頭哥透過MidJourney 創作

三、影片內容摘要:

開場:

演講者回憶自己的童年,描述了她對小提琴的熱愛。她每天都會練習小提琴,並且每週六都會和母親一起乘火車去紐約的茱莉亞學院練習。

意外的轉折:

在15歲那年,當她正在練習一段技術性的樂章時,她過度用力,導致手部受傷,從此無法再彈奏小提琴。這次意外使她失去了成為專業小提琴家的夢想。

面對變故:

這次的意外讓她不得不重新評估自己的人生方向。在經歷了這次的打擊後,她開始尋找新的興趣和目標。她從小提琴的音樂世界轉向了人類行為和認知的研究,並成為了一名科學家。

她開始研究人們如何面對和適應生活中的意外轉變,並從中找到了新的人生意義。透過她的研究,她發現當人們面對意外的變故時,他們往往會感到無助和迷茫。

圖片來源:石頭哥創作

但如果能夠正確地面對和適應,這些變故其實可以成為人生中的轉折點,幫助人們找到新的方向和意義。

三個問題:

演講者提出了三個問題,幫助人們重新定義自己的身份、價值和能力:

✅如何改變我的能力? 透過面對挑戰,我們可以發掘自己未知的能力和潛力。

✅如何改變我的價值觀? 當我們的生活發生變化時,我們的價值觀也可能會隨之改變。

✅如何重新定義我自己? 面對變故,我們有機會重新思考自己的身份和目標。

圖片來源:石頭哥創作

四、總結

生命中總是充滿了許多的遺憾與意外,但每一次的意外都有可能讓人一蹶不振,但是總有人能喚醒自己內心深處的能量,讓自己再次重心出發。

正如這部影片中的演講者所說,當我們面對意外的變故時,我們應該看到這些變故背後的機會,並從中尋找新的方向和意義。

石頭哥覺得不管生活中發生了什麼,我們都有能力和機會重新定義自己,並從中找到新的意義,不是嗎?祝福你~我的朋友!

🍁點我,55元贊助:我願意《一杯咖啡支持公益》,陪石頭哥,持續為公益付出心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