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生活拾穗|學習之旅 or 只是看看老朋友

不管是怎麼樣的會議,下回只要你帶著《空杯子》去,告訴自己:我可以學到什麼?我相信你都會有所收穫的。
圖片來源:石頭哥拍攝

生活拾穗|學習之旅 or 只是看看老朋友

昨天花了5.5小時聚會(含車程1.5)

回家後,老婆問還好嗎?

我只能回答:當作看看老朋友吧!

(不過,還是學到蠻多的)

坦白說,要凝聚一群心中來自四面八方,各有《定見》的老闆、高階主管,甚至CEO,很不容易了!更何況,還要能帶領他們一起往前進,更不容易!

但願大夥都是真的放下《我執》,想著共同目標、共同願景,我相信這社團的未來會相當的熱鬧非凡!

坦白講,我極少參加這類活動,但是我還是帶著《空杯子》去,肚子裝著滿滿的甕窯雞回來....,不不不,是腦袋裝著滿滿的學習經驗回來!

圖片來源:Pixabay

其實,每一趟聚會,你如果都能帶著《空杯子》去,相信你就會收穫滿滿的回來,這次的經驗包含:

✅1. 餐會別跟熟悉的朋友同一桌,否則你永遠不會認識更多的朋友。

✅2. 關鍵的事情,別靠民主表決,讓專家來做。

✅3. 關鍵的人,事先「會前會」非常有必要,先凝聚共識,開會才有意義。

✅4. 所有會議,事前提供會議內容,可以大大減少會議時間。

✅5. 人,沒有同不同一掛,只要是目標一致,就可以凝聚共識,一齊往前邁進。

嗨,我的朋友。不管是怎麼樣的會議,不要有什麼抱怨、不滿,下回只要你帶著《空杯子》去,告訴自己:我可以學到什麼?我相信你都會有所收穫的。

圖片來源:學弟拍攝

✅本文次日,會刊載於石頭哥的——課輔志工《資源整合平台》!

🍁點我即連結:《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我願意一杯咖啡支持石頭哥!

🔥快跟上,大家偷偷學的職場技巧,你錯失了幾篇呢?

  1. 不藏私|研究所碩士甄選,我該如何準備?
  2. 職場能力躍遷的六個台階|第一個:可靠性
  3. 如何當直播主|聽聽 100種檸檬味男人的實戰教學
  4. 在職場上,如何展現協同作業能力?以工程師為例
  5. 正念的力量|慷慨,讓需求獲得迴響— 綠光種子徵求課輔老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