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優質文章在哪?價值觀,決定一個人的行動方向!

你也在衝產量,贏得優質文章,贏得大量的代幣嗎?其實優質文章,一直都藏在你的「初心」裡,找回它就找回你的價值觀,以及找回引領你持續前進的行動方向!
圖片來源:石頭哥繪製

優質文章在哪?價值觀,決定一個人的行動方向!

🍁記得按《右上角》追蹤,讓我們一起相互打氣,持續成長喔!

一、前言:

再加密貨幣進入了冰河期時,石頭哥只好跨雙平台在 Mattrs、PotatoMedia 都投入創作文章。然而,靠流量,贏得大量廣告託播;筆耕人,靠文章數量,盧得代幣。在這種不斷循環的網路世界,還真的容易迷失自己的價值觀。你是不是也是努力衝產量,贏得優質文章的獎勵?贏得無限量的代幣呢?

二、我遺失了「初心」:

起初,我剛投入時多數的文章都是求職、職場案例為這棵創作樹木的主枝幹,靠生活拾穗的追劇不孤單、職人書選、區塊鏈、幣圈盧盧幣...等等為樹木的次要枝幹。 然而,發覺那邊的文字創作者寫吃喝玩樂反而比我認真寫吃香太多了,畢竟那個平台年齡層的屬性關係,漸漸發展到後來發覺隨便寫都能200個字,幹嘛還要認真寫呢?一篇在 Matters寫的紮實的文章,丟到那個平台還能拆成兩、三篇,反而能獲得大量的讚賞數,走著走著我覺得慢慢迷失了自己的『初心』、遺失了學術面,我覺得這真的不是我要的自己。

於是,我決定參考 Matters的圍爐制度,把完整性的文章改放到《訂閱專屬》區域去放置,畢竟人家是花錢訂閱的,必須有所區隔而且要定期產出有質量的文章。直到最近因工作的需要性,不得不大量的閱讀 ESG企業永續發展的文章,我覺得我在社會構面,有必要po屬於我專長的職涯類文章提攜後進,把自己《石頭哥》的品牌給擦亮才對。

🍁點我即連結:《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一杯咖啡支持石頭哥!

圖片來源:1111人力銀行的email

三、價值觀,決定你的行動方向

我想:價值觀,決定一個人的行動方向。

當我陸續拾回自己的理念之後,意外收到 1111人力銀行小編的 email來函,認為我的文章適合求職者閱讀,希望能引介過去...。這不正是石頭哥希望能幫助職場後進的一個渠道嗎?

其實,寫作真的要不受平台環境影響,實在非常不容易。

很慶幸,找回自己的初心,相信依據喜好、長處持續地寫下去,自然而然就會有人願意買單,有人發現你獨特的價值,我想校園如此、職場如此、生活也是如此,這是我這些日子以來的體悟,分享給喜歡我文章的你。

感恩~Matters的朋友,以及 1111人力銀行小編的及時提醒;

最後也謝謝~謝謝那個從不放棄的自己。

人力銀行選上的《優質文章》:職人觀點|我該去大企業,還是找一家有前途的小公司

人力銀行選上的《優質文章》:【求職勝出|面試時,如何與緊張共處,穩定發揮日常實力?】

圖片來源:1111人力銀行

🔥快跟上,大家偷偷學的職場技巧,你錯失了幾篇呢?

  1. 學校與職場之間的鴻溝,你跨越了嗎?(上篇)
  2. 職涯策略|如何設定你Google的成功導航地圖?
  3. 職場上,有些話「不該說」,你知道嗎?
  4. Matters傳愛|助這群孩童~《花東8日徒步健行》的夢想
  5. 練愛 ‧ 戀愛|不吵架是藝術,還是技術?— 以石頭哥為案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