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實驗達人|衣領汙垢,石頭哥幫你一次搞定!

(编辑过)
生活拾穗系列是紀錄我對家人的愛,以及生活點滴值得紀錄分享的事物。今天石頭哥來帶你實驗:如何去除衣領汙垢?
圖片來源:石頭哥拍攝

實驗達人|衣領汙垢,石頭哥幫你一次搞定!

俗語說:「佛要金裝,人要衣裝。」,這意謂著儀容打扮是很重要的,因此對於襯衫衣領泛黃的,玫瑰姊大都是幫石頭哥洗淨後捐出去。可是,人嘛總是念舊,有些紀念性的襯衫,或是怎麼穿都感覺挺舒適的,石頭哥怎麼捨得棄之不要呢?但是為了避免污垢堆積造成異位性皮膚炎、汗疹、蕁麻疹就得不償失了。

那要怎麼抉擇,才能兩全其美呢?

當然是「上兵伐謀,攻心為上,不戰而屈人之兵。」,於是石頭哥查查google,點閱一下手邊有的去汙溶劑,展開周末假日的~去污實驗達人。

畢竟當了快三十年的品質主管,愛的就是DOE實驗設計,什麼生活上的事物,都可以拿來實驗看看,好比我家的廚房,平時當裝飾品,必要時就是我的實驗廚房,自己試做每一道料理;好比露臺種植花草,也是秉持著實驗精神,一枯二試三試,總會有實驗成功長得好看的梔子花、茶花、虎頭茉莉盛開著。

圖片來源:石頭哥拍攝

🎯一、去污工具:
1.《憋氣檸檬》 — 歡喜檸檬園:破壞汗漬表面上油的結構。( 🔥憋氣檸檬訂購專線:(04)23394242🔥支持在地友善環境果農 )
2.《氧系》漂白水 — 妙管家·彩漂:適合對象是屬於淺藍到白色的淡色衣物、花色衣物,它的主要成分為「過碳酸鈉」,藥性不強烈。

傳統上,以前最常用的卻是《氯系》漂白水,很奇怪吧?因為《氯系》漂白水含有「次亞氯酸鈉」,具有很強的去汙能力,甚至拿來刷地板、洗馬桶都非常好用,但是容易傷害衣料,所以近年才逐漸有廠商強調改使用《氧系》漂白水。

🎯二、實驗襯衫:
1.白色 HAZZYS:這件韓國超人氣品牌【HAZZYS 哈吉斯】襯衫,實在太有價念價值,因為貴森森的當初也是很捨不得買,碰巧遇到玫瑰姊生日、百貨周年慶,就順手拜入一件囉。由於較為年輕款,當作周末假日跟《在職專班》學生上課使用,穿著休閒一點,上課氛圍好,教學互動也比較輕鬆自在。
2.紫色Kinloch Anderson:【Kinloch Anderson 金.安德森】襯衫是我以往較正式的演說場合,搭配西裝穿著使用的。
3.直條紋Pierre Balmain:它是屬於法國品牌Balmain裡面,比較低價副牌,也是我最愛、最常穿著的直條紋襯衫,穿起來非常舒適,觸摸的質感事是我最愛的。
4.直條紋Pierre Cardin:它是屬於義大利品牌皮爾卡登,一件也是貴森森,看特價才買,看場合才穿。
從上述陳述你就可以看出,男人多的是襯衫,不是西褲、西裝、背心,而直條紋襯衫顯瘦,有修腰身的更是愛不釋手啊!

🍁小叮嚀:《你按❤️.我捐款》
🍁閱讀後,按下❤️,石頭哥負責《創作轉公益》捐款,幫助200餘名偏鄉弱勢孩童,參加《綠光種子教室》免費課業輔導,讓教育翻轉他們自己的人生。
圖片來源:石頭哥拍攝

🎯三、去汙實驗步驟:
Step 1. 將《憋氣檸檬》三片加入40度溫水,裝一臉盆水,單獨實驗白色 HAZZYS襯衫,浸泡20分鐘;同時將《憋氣檸檬》六片加入40度溫水,裝一整桶水,然後將紫色Kinloch Anderson襯衫、直條紋Pierre Balmain襯衫,以及直條紋Pierre Cardin襯衫共六件都丟進去浸泡20分鐘。
Step 2. 將經過浸泡20分鐘後的襯衫,分別搓揉幾下或是兩三分鐘。
Step 3. 然後更換40度的清水,加入半杯蓋的《氧系》漂白水,再浸泡2小時。
Step 4. 一樣搓揉三五分鐘,脫水晾乾,實驗結束。

🍁點我即連結:我願意《一杯咖啡做公益》,默默支持石頭哥!

圖片來源:石頭哥拍攝

🎯四、去汙成果與殘存問題:
✅去汙成果
上述 7件襯衫,經過《憋氣檸檬》破壞了汗漬表面上的油曾結構,再將過《氧系》漂白水浸泡、清洗、搓揉,去污之後的衣領,七件襯衫效果感覺都還蠻乾淨的,有80分成績吧。聽說洗完後,再浸泡一次『啤酒』,會更增豔,這個改天我來實驗看看。

✅殘存問題
可能是石頭哥偷懶,想說洗衣平台狹窄就偷懶沒有用《刷子》給它刷洗、盧一盧,白色的HAZZYS襯衫、紫色Kinloch Anderson襯衫,確實都還殘存一些淺淺的汙垢,因此建議想去除衣領汙垢的朋友,後續想嘗試可以在兩次換水之前用《刷子》將衣領再次刷一刷,我覺得就可以達到100分的去除衣領汙垢了。

誰說洗衣服是女孩子的責任,老婆娶來是要疼的,不是娶傭人來做家事的,以上實驗提供男性朋友們自己清洗衣領汙垢參考。

🔥快跟上,石頭哥,帶你職場拉D賽、愉快度生活!

1.模組化專業|偷偷告訴你,企業菁英逐步躍遷的技巧!

2.追劇不孤單|你的情歌:帶你看人格特質,如何走出人生逆境

3.三個技巧|讓你透過實習,展現自己的價值能力!

4.起心動念|多一個課輔、少一座監獄

5.求職勝出|面試時,如何與緊張共處,穩定發揮日常實力?



誰說洗衣服是女孩子的責任,老婆娶來是要疼的,不是娶傭人來做家事的,以上實驗提供男性朋友們清洗衣領汙垢參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