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西Marcy
瑪西Marcy

喜愛閱讀和旅遊,曾從事護理工作十餘年,現為自由工作者、部落客。 厭倦市面上過度強調正面能量書籍,畢竟有光的地方就有影子,生命的體驗是從中汲取平衡,而非當影子不存在。著《下一次鳳凰花開》《表姊的佛牌店》

看韓劇就是要配韓式炸雞

發廢文的來了,鼓勵大家多增肥。

韓劇堪稱是強大的行銷置入,追過幾齣韓劇,記得起幾個帥氣歐爸的名字,卻也沒成為他們的鐵粉過,反倒被韓式炸雞圈粉,開啟尋炸雞之旅,一路從起家雞、Nene炸雞吃到bb.q炸雞。

雖然台式鹹酥雞是假日必備良品,但韓式炸雞確實不同,尺寸特別大塊、特別juicy,皮炸得也特別酥脆,口味特別多,外裹的醬香甜,而我個人懶得啃骨頭一律選無骨雞塊,每一塊肉都大得要分好幾口才吃得完。多數台灣韓國炸雞連鎖店都強調原料來自韓國,空運的價錢當然跟鹹酥雞不一樣,不論是起家雞、Nene炸雞、bb.q炸雞,一餐兩個人吃下來最便宜五百多起跳,雖份量大,一份炸雞夠兩三個人吃,但吃完有些膩。

除了份量價錢外,還有個難以抉擇的地方——口味。bb.q炸雞有五種口味,起家雞八種,Nene炸雞有八種,新手對著菜單一時選擇困難,只好使用刪去法,除原味和辣味外,我一律都想吃,目前最喜歡甜釀(甘醬)和起士口味。為口味多樣化,每家炸雞店通常會推出半半、或半半半口味,一次嘗試兩三種口味混搭,而bbq的雞啤套餐則全都幫你配好,559三種口味(蜂蜜蒜味、甘醬、起士)附生啤兩杯完全符合我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豪邁需求

點一份238的沙拉木盆,份量也是滿滿,打包成為明日午餐。

三種口味的炸雞,包含起士、蒜味、甜醬,三家炸雞店都會附醃蘿蔔解膩,柏克金啤酒兩杯剛好可以選擇濃淡兩種口味。

各家連鎖品牌除炸雞外另有得意之作,像起家雞的飯糰、薯條、年糕,bb.q炸雞另售火鍋、披薩,但光吃炸雞就很飽,無福消受。

炸雞現炸要等二十分,可先打電話訂餐,而鬧區的內用座位時常客滿,所以防疫當前還是網路勾選外送,在家安心吃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