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西Marcy
瑪西Marcy

喜愛閱讀和旅遊,曾從事護理工作十餘年,現為自由工作者、部落客。 厭倦市面上過度強調正面能量書籍,畢竟有光的地方就有影子,生命的體驗是從中汲取平衡,而非當影子不存在。著《下一次鳳凰花開》《表姊的佛牌店》

前女友前男友,念舊還是濫情

與他相識在十幾年前的旅行團,他獨自參加。對他的印象,是那凝神操持著相機的專注。而後加了臉書帳號,各自在各自的人生裡打轉。他有了相伴多年的女友,一份穩定踏實工作,似乎,很快地,預期會出現昭告天下結婚的訊息。

然而你看得越多,越能知曉人生是很曲折的,就像阿甘正傳名言"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他爽朗地在臉書宣布分手訊息,並公開徵友。這也沒甚麼不妥,各人帳號各人用,只是對於其中一句話,「與前女友保持聯繫,偶有親密互動」讓我隱隱為他憂心,也思索著,女孩子會將這樣的對象列入考慮嗎?

有人說要保持心胸開闊,畢竟前任也是一種人脈,又有人說是親人而已。我尊重大家想法,但我自己是不幹這檔事,我傾向活得簡單,沒有糢糊地帶。前陣子某YouTuber打給前任的直播更讓我噗哧一笑,他何苦打電話去自取其辱,讓對方在電話中痛罵他劈腿、攻擊性器尺寸?而對方亦何須如此氣憤?早點封鎖,一片清靜。

最重要的是,我周遭的人跟前任聯絡弊大於利。例如:

1.追求自由的某A與女友分手,但偶爾發生親密行為。說是炮友,其實兩人熟識太久,毫無激情可言,比較類似一種生理發洩。雖兩人當下你情我願,說好僅只於睡覺的朋友,然而某A後來交了女友,他的前女友像發瘋般到處傳他如何騙炮,比現今廣告行銷企劃更拼命利用臉書、Email、IG宣傳,哭訴如何讓她燃有復合希望,如何拐騙肉體……外人不得知其中內幕,成一樁羅生門。最後不僅新女友離開,某A名聲更像一條染過黑水的手帕,再怎洗,還是髒。

2. 某B的前男友像工具人,送禮、接送、豪華餐點,他有錢,但難道付出的時沒帶一絲挽回對方的念頭?而某C的前男友是個渣,友人多次相勸別再聯絡,那種渣男就是給你期望,卻不能給你結果。總讓我聯想到〈第一爐香〉劇情,喬琪喬說:「薇龍,我不能答應你愛,我只能答應你快樂。」某C消耗數年青春與對方來回,後來渣男娶了別人。

3.有些朋友說畢竟相處久了,可以聊心事。不過我細觀察後覺得那是很複雜的心境,但他們說起對方過得很好,臉上的表情不純然是喜悅;聽到不好,既憐憫又得意地說,也許對方心裡還有我。

4.單身時要怎樣聯絡沒人管,但如果有對象要稍微尊重,千萬別讓過去式困擾現在式,不停迴盪在迴圈,虛度歲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