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
知秋

曾是為普羅大眾採寫的「文字工人」,轉行多年重拾筆桿,書寫生活感懷、職場體悟。

老公的前任陰魂不散

前一段感情的陰影,會影響著現在的感情或婚姻,而且,一直陰魂不散。

認識老公時,他挺常唱張清芳的一首閩南語歌「無人熟識」。歌詞如下:

你甘有聽到落雨聲,親像是別人塊笑我,朋友的感情看甲這呢重,心愛的人甲你相同。

哪會到今嘛才知影,原來是恁走甲這呢偎,朋友的感情煞來哄戲弄,失望的心情無底放。

閃爍的目眶內塊講白賊,乎我心肝頭是痛歸工,嘸忍心來拆破你欺騙的話,麥擱講遐呢最。

找一個無人熟識青份的所在,燒酒一杯兩杯三杯,當作是笑虧,無聊的祝福今嘛我無想欲講,只想欲離開恁倆個…

張清芳的一首閩南語歌「無人熟識」。擷取自網路

被劈腿種下疑心病

老公前任女友劈腿他的室友,這首歌根本就是在寫他的故事。前女友陰魂不散,不是說婚後來找他,而是,造成他多疑。

兒子剛出生不久,公婆為照顧孫子搬來一起住,一間40坪大的公寓,住著我們夫妻、公婆、小叔,加上新生兒,婆婆平日照顧孫子,下班或假日必須接手,多半不敢安排自己的活動。

虛應一句聯想無限

有一次,回娘家辦事情,提早回來「偷偷」去逛百貨公司,回家後,老公隨口問了一句「比預期的晚回來吔!」我心虛地回說「對呀!跟姊姊多聊了一會兒。」

沒想到接下來幾天,老公悶悶不樂,明顯不太理人,我也搞不清楚狀況。直到收到他傳的簡訊,詳細內容不記得了,意思大約是說:婚姻不是兒戲,孩子的血緣不能亂搞,要好好想想,誠實面對之類的。

看到簡訊內容一頭霧水,要他把話說清楚才知道,我回娘家那天,老公帶兒子到百貨公司附近公園玩,因為天氣太熱進百貨公司吹冷氣,遠遠看到我走進百貨公司,卻沒有來相認。

懷疑戴綠帽

回到家隨口測試,我沒說實話,由於百貨公司附近很多汽車旅館,他懷疑我去偷情。加上,老公記得前一陣子兒子去急診有驗血,去查看急診資料兒子血型是O型,我在兒子出生告訴他是B型,明顯不一樣,排山倒海覺得自己戴綠帽。

聽完這些,我氣到發抖說,婆婆在家帶孩子,不好意思說去逛百貨公司,才會隨口虛應,反問:「你有看到我跟別的男人進百貨公司嗎?」馬上拿出醫院開的出生證明,證明自己沒有亂講血型,可能是急診驗錯了,並要求立刻去做親子鑑定,以證清白。

老公知道自己疑心病發作,悻悻然說不必親子鑑定,他是喜歡小孩子的人,就算不是他的孩子,也會扶養長大。

20年來發作無數次

這件事情之後,我學會千萬不能對他說謊或隨便虛應,因為可能會引發他的疑心病。就算如此,結婚20年來,還是發生過好幾次因他疑心病發作,而吵架的事件。

所以呀!前任就算不再聯絡,仍舊陰魂不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