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云眾聲
云云眾聲

講述些芸芸眾生的故事。 想把喜歡的人、事、物推薦給你們;還有生活大小事的雜想吧!

好歌,不聽嗎?|PINK FUN(粉紅梅花)Panic

Hey! 看你有點煩惱,是不是想逃跑?逃離他們的咆哮,逃離城市的喧囂。

最近臺灣的疫情變得嚴重,多了很多時間在家。所以我就複習了一下去年臺灣的選秀節目《DD52》(Dancing Diamond 52),看看可愛的女孩們,讓心情愉悅一點。

今天介紹節目裡的這首歌,也很適合送給最近的大家。病毒肆虐已經一年多了,臺灣近期的狀況也很不好,很多人都感到焦慮。那就聽首好歌,放鬆一下吧!

Panic

〈PANIC〉粉紅梅花 PINK FUN

《DD52》是2020年臺灣女團選秀綜藝節目,由楊丞琳和潘瑋柏主持,陳漢典擔任助教。將104位參賽者分為撲克牌的四個花色組合,每個花色分別代表四種不同的風格。分別是帥氣個性的「風暴黑桃」,性感熱情的「烈焰之心」,高冷漂亮的「雪鑽石」,青春活力的「粉紅梅花」。去年在看節目的時候,我很喜歡「烈焰之心」和「粉紅梅花」這兩團,節目結束後兩團也都順利出道,感到非常開心。

這首〈Panic〉是第六集粉紅梅花的表演曲,雖然這場表演最後分數並不高,但我很愛這首歌。節目中所有歌曲,這首歌在我心目中是前三名。歌詞很符合青春少男少女的心境,主唱陳思綾的嗓音超級好聽,完全抓住我的耳朵(和目光)!

Hey 看你有點煩惱 是不是想逃跑
逃離他們的咆哮 逃離城市的喧囂

青春期的孩子們,總是有許多莫名的壓力,來自家庭、學校、網路等。
如果可以短暫逃離這些壓力,那該有多好?

Cause I feel anxious
For the things you make me do
連呼吸都被束縛

家長、老師要你做這些做那些,有時候並不是我們真正想要的。
為此,感到滿滿的焦慮,連呼吸都備感束縛。

他們說 這個世界有太多欺騙 太多危險
充滿謊言 和虛偽 你無法理解
身處青春狂野卻不能夠展翅高飛

大人們都是為你好。怕你被騙,怕你走了冤枉路。
但,照著你們畫出的道路走,就真的一定好嗎?難道我不能選擇自己的未來嗎?

So Don’t panic
Don’t panic
(rap)
哭吧 就哭吧 把雨傘蓋住淚腺放心地哭吧
這城市太壅擠太過複雜 誰會 真正 關心過
我以為我了解 發生的一切
回頭才發現 這世界 存在太多謎解
我 沒那麼多的勇氣 不過
擦乾眼淚 不會再失落

感到焦慮的時候,就放心地哭吧!
哭過之後,擦乾眼淚,打起精神,繼續走下去吧!

Oh 不再變得渺小
靈魂持續燃燒
有了自己的想法 不想在原地掙扎

待在原地焦慮哭泣,並不能解決問題。
鼓起用氣面對、溝通,才能讓自己更強大。

So~ Don’t panic

所以,別再焦慮了!


雖然這首歌是在講青春期的焦慮和煩惱,但歌曲想要表達的:面對問題時要有的勇氣與冷靜,是不管在什麼年紀都必須要有的。

希望大家也能保持冷靜,有耐心、堅強地面對疫情帶來的不安與焦慮。保護自己,也保護我們珍愛的臺灣。沒事就待在家裡,無聊就聽聽歌吧!


最後,還想講一些:
思綾的嗓音真的很好,後來他因為個人因素退出團體活動,真的覺得好可惜。期待他日後能重新回到舞台上,展現他的好歌喉。

大家也可以看看這集粉紅梅花練習和表演的節目片段:

【菱格世代DD52】EP6 精華 粉紅梅花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訂閱我哦!

https://liker.land/mandy30203/civic

也可以看看這系列的前一篇文章:好歌,不聽嗎?|黃偉晉 好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