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者
信者

满洲人

高中随笔·1 |《宣言书》

最近在整理我高中的物品的时候,发现了几篇随笔,感慨颇深。为了永久保存,故进行整理并上传于此。以下是本人高中随笔中的一篇——《宣言书》,此文写于2014年。

我们可能来自不同的地方,操着不同口音的汉语,有着不同的生活习惯。但我们沿着祖先的足迹回访,可以发现,我们有着相同的血脉,有着共同的起源。我们来自于白山黑水间,那曾经美丽富饶的土地。我们是满洲人,我们是英雄的后代。我们曾有过那光辉的岁月,打江山,创伟业,四度建国。我们也曾有过博大且不同于他人的文化,国语骑射彰我八旗风范。回顾民族的历史,我的心中格外的自豪,自豪于自己是满洲人,自己是英雄的后代。

时光变迁,那个曾经征战四方的英勇民族现今的境遇又是如何呢?英雄的后代又是怎样呢?曾经四度建国英勇无敌的民族日渐衰落,英雄后代的我们过汉家节日,书汉家文字,无异于汉人。我们失去了我们的文化,我们失去了我们的满洲特征,我们丢掉了我们的根。伟大的民族留给了我们什么?这个民族只留给我们光辉的历史和那美好的时光。除此之外,一无所有,空空如也。伟大的民族,你在哪里?英雄的后代,你在哪里?

现在的满洲面临着民族存亡的危机,我们英雄的后代正在面临着两种选择。异化?还是抵制异化?选择的结果决定着我们民族未来的前途命运。选择了被异化就代表着我们选择了失去自我丢弃民族的命运。选择了抵制异化就代表着我们保持自我维护民族的命运。我想我们中的大部分都不愿背叛自己的民族吧!但可能会有人说民族被异化是历史的必然,少数的民族融入主体民族是历史的潮流,他族文化是优秀的,抵制异化将会失败的。我认为这种观点是消极的,民族以及文化之间没有优秀好坏之分,异族和异族的文化与满洲和满洲文化是平等的,两种文化皆是优秀的。即使异族文化是优秀的,但这不代表它是适合满洲的,因为每个族群有着自己独特的传统与信仰。

将民族这一整体比作一朵花,那么文化就是民族的根,是一个民族的基础,因为它决定着民族之花的种类、成长、形状以及颜色。异族文化的侵入意味着本民族之花的根正在被侵蚀,影响着民族的生存。如果我们放任异族文化入侵不管,最终,我们的根将会被挖去,培植上其他民族的根,在我们的身上种上他族的思想,使本民族思想的花凋亡,我们的民族最终灭亡。根失去了,花儿会怎样?异族文化正侵蚀着我们英勇的民族,英雄的后代正在被异化。我们正失去弓箭般的意志,失去了海东青般的志向,失去了如钢铁般的认同。民族不在,英雄何在?英雄的后代,你们在哪里?

每个普通人都不普通,每个人都有改变这个不公平世界的力量,我们的未来在我们手中,不去把握怎样能扼住命运的咽喉呢?我们要团结起来一起努力,反抗异族的压迫,努力复兴民族文化。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奋斗,我们会改变我们民族的命运,再显民族荣光。

愿天佑满洲,复八旗神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