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子
小村子

小村子連結每個媽媽”孤島”,成為”群島”,打造網路世代互助、共享、共好的新村子生活!無論“媽媽“妳的生活經歷著什麼,這裡始終敞開胸懷接納。妳的喜悅與悲傷、探索與遺憾都值得被看見、都值得被傾聽。小村子要集結力量,建立美好的媽媽友伴互助支持的現代村落,提供媽媽學習增能進而賦權,重回職場的平台。 FB https://www.facebook.com/mamateamup2.0

放下手中的大象-如何管理精彩人生

書名:放下手中的大象-如何管理精彩人生

每天都工作、家庭中忙碌,而覺得自己時間總是不夠用嗎? 如何讓生活在工作、人際與自我之間自由分配時間及轉場,只要用對方法,就可以享受精彩的人生!

做出計劃是一種自我管理,列出自己的生活節目表,並時時檢視與修正。過生活就如同一馬戲團的運作,節目的內容、各個節目與場次間的轉場、觀眾的感受和回饋都可以練習去調整,你便是自己馬戲團結目的主持人,你可以完成屬於自己的精彩內容。

生活中的馬喜團有三個表演場-自我、人際、工作,記得關照這三個表演場,練習轉場。要記得你不可能把每一件事都做好,就像主持人無法同時出現在三個表演場一樣,我們無法討好所有的人,必須要做出選擇,也必須決定我現在應該專注在哪個節目上,並專心做目前位置裡該做的事情。

在規劃自己的人生馬戲團節目表時,列出來的每個節目都要符合目標,再選擇出最符合目標的節目。也要記得在節目表中留下空間給突發事件,讓自己有空間思考預備。而馬戲團為什麼要有中場休息呢? 中場休息是為了讓下半場做更好的準備!因此,記得在自己的節目表裡安排中場休息,在這個時間裡好好調整自己的狀態,為精彩的下半場做準備!

馬戲團的成功之鑰在於三個表演場都有精彩的節目,要依據「創造讓觀眾印象深刻的表演 」的原則來安排表演,了解觀眾的看法、修正節目,讓觀眾為你喝采。而主持人與表演者的關係會影響到馬戲團的演出是否成功,因此身為主持人必須想清楚此刻我應該在哪個表演場出現、決定我現在應該專注在哪個節目。

要記得必須有足夠的資源,我的節目才會成功,在安排節目表時,先考慮目前所擁有的資源是否足以讓目標達成呢? 若無法,要用甚麼方式讓目標完成? 若評估現階段的資源不足以完成目標,那麼延後它,讓自己先專注在可行的目標上。

在表演場上,每個成員都很重要,大家都必須全心投入節目,整個團隊才會成功。主持人與表演者的關係深深影響了馬戲團的演出是否成功,因此,照顧團隊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要記得人們的需求遠超過我們表面上看到的、記得寫下給對方讚美的話,激勵團隊的士氣是很重要的,讓每位成員都樂於專注在自己的工作裡,團隊的演出必會精彩可期!

#人生  #小村子  #成長書摘  #心得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