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食色本性] 深隱城中難以掩藏的美味:城中市場老牌牛肉拉麵大王

小小一碗,沒想到入眼滿滿的牛肉塊!軟而不爛,非常紮實的口感。重點還在湯頭與麵條⋯⋯
滿滿的牛肉讓人食指大動,我最愛的是帶勁的麵條。

[20211117] 台北食記_城中市場老牌牛肉拉麵大王

那天早上剛結束新莊案方的訪談,行程排得緊湊,下午要趕到士林,還有一個要談。從新莊搭乘公車回到台北車站轉乘捷運路上,心底想著午餐該如何解決?隨手網路搜尋一下,跳出一家「老牌牛肉拉麵大王」的推薦。

很久沒吃牛肉麵,這一兩年來物價飛漲,連一碗牛肉麵都全面破百,剩下有湯沒有肉的牛肉湯麵,可能還能百元有找。早上的訪談有點困瑟,腦袋熱量消耗極快,牛肉麵的吸引力大為增加。就這一家吧。

看好網路地圖指示,我順藤摸瓜的從衡陽路走到武昌路,在武昌路靠近重慶南路那會看到城中市場入口,一頭鑽了進去。傳統市場就是人多攤多巷子狹窄,一路蜿蜒看到很多水果攤,巷弄底看到個開工中的建案,右拐之後就看到紅通通的「老牌牛肉拉麵大王」招牌。

和人拼桌,店面兩邊都是用餐區。
看起來很樸實無華的傳統店面。

呃,真的非常「老」牌,店面看來就是個傳統路邊攤化身店家的感覺。不過人真多,排隊掃碼後拿了菜單,年輕的男性服務員看起來像店家老闆孫輩問我要什麼,沒多想直接點了原味牛肉拉麵小碗。

沒什麼位置,好不容易和人拼桌。牛肉麵端來了,原以為小小一碗,沒想到入眼滿滿的牛肉塊!軟而不爛,非常紮實的口感。重點還在湯頭與麵條,牛肉塊燉煮出來的美味湯頭,搭配這麵條帶勁Q彈,我一條一條的吃進嘴裡、咀嚼、吞下,愈吃愈停不了,搭配湯頭那是一個「好」!最後湯也一掃而光。

這麼一碗要價150,說貴不算貴了,因為小碗就能吃得滿飽,奔波勞碌期間的好夥伴。回頭和朋友分享時,沒想到它名頭確實大,朋友還推炸醬麵、小菜都很好吃

真要說缺點,很多人覺得桌子老是油膩膩沒擦乾淨的感覺。估計這裡生意太好,客人也都是趕時間的上班族,客人多,人手有限,真的是沒那麼乾淨的感覺,但東西的美味度直接蓋過這些問題了。至少吃貨的我感到滿足。

重慶南路一端郵局旁的城中市場出入口,想吃牛肉麵不用穿過人多的市場。

周邊加映美食:郵局前有酒釀餅,市場入口旁有六十幾年文青老店「明星咖啡館」,可以吃到蔣經國總統夫人蔣方良最愛的家鄉味「俄羅斯軟糖」,非常美味。

明星咖啡館的招牌甜點:俄羅斯軟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