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食色本性] 台北陝西餐館勺勺客

我和某人兩個,衝著他奶奶的西北地方味道,點了泡饃和滷牛肉,可以聽某人說起奶奶的回憶,想像老人家的鄉愁。

勺勺客陝西餐館,之前就想去的店,看到報導它和「阿才的店」那塊地區也要都更,無論如何都要吃一次。

沒有預約情況下約一點不到抵達,等不到十分鐘,先點完菜單就入席。

其他人幾乎都是四五位搭伙,我和某人兩個,衝著他奶奶的西北地方味道,點了泡饃和滷牛肉,可以聽某人說起奶奶的回憶,想像老人家的鄉愁。某人邊說邊擰捏著泡饃,說火燒說奶奶,店家看到約莫認為某人是「巷仔內欸」,例行說明省了。

被我分屍的泡饃,還沒來得及試試看泡茶吃,就被收走了....>"<
非常好吃的滷牛肉,一定要搭黑醋薑絲,很讚。後邊是另外一盤招待小菜二之二(木瓜絲)

滷牛肉擄獲某人的舌頭,直說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滷牛肉,原味對我而言太濃郁,沾了黑醋薑絲卻是一絕,兩盤招待小菜醬筍、木瓜涼絲各有風味。

泡饃分屍完成,原本想泡茶試試,來不及就被店家收去加湯底,我愛雙紅湯底,牛肉和鴨血,可惜這裡的雙紅湯底並不出彩,連帶對冬天雙紅湯底火鍋的想像都沒了。小蔥羊肉拌麵則是精彩,90元一大碗,某人盛讚我也愛。

雙紅湯底泡饃。泡饃好吃,牛肉料也比一般牛肉麵實在,but湯底不滿意,連帶鴨血也普通了。
某人點的葫蘆頭鮮湯底泡饃,我沒吃看看,某人也說很普通。
大推的小蔥羊肉拌麵,麵條Q彈滑溜順口,伴料不腥不騷又麻又辣恰到好處。一人來也可以點的菜色。

兩人消費兩碗泡饃+湯底、一份小蔥羊肉拌麵、一盤滷牛肉(沒吃完包起來外帶)、爽綠脆瓜,外加兩小盤招待小菜,850元,吃得暴飽。

爽綠脆瓜,芝麻香是特出點,但算普通,我也做得出來⋯⋯
這是舊址的勺勺客門面和招牌,搬遷新址後還沒去拜訪。

茄按:勺勺客舊址在仁愛路和金山南路口巷內,因應都更遷址,如今新址在杭州南路一段27號。這附近美食不少,比如忠孝東路上阜杭豆漿。

最近一次對陝西的印象,大概是西安疫變。新冠疫情真的帶來人類生活許多改變,虎年祝福大家都平安健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