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茄廚筆記] 豆角肉末粥

白米淘洗完畢,先放入冷凍庫冰個一小時,有利於煮成粥。

2018年12月下旬,我家某人調動職務回台中,自由撰稿為生的自己展開一年與公婆相處的生活,也考驗自己下廚的功力,順道記錄一些意外收穫。

[20181225] 台中生活_豆角肉末粥

台中生活_豆角肉末粥


上午婆婆要我自己決定菜色和要買的食材,我開心的買了一堆。台中市場的食材都比台北相對便宜,光水果就便宜一半(大心),不過這回沒買水果。

中午沒有剩飯,有豆角炒肉絲殘菜,決定一邊用白米煮粥,一邊用醬油、味醂、米酒醃過絞肉,泡開乾香菇。白米淘洗完畢,先放入冷凍庫冰個一小時,有利於煮成粥。

起鍋爆香蒜片,香菇切絲放入,拌炒至有香氣,加入絞肉,炒個八分熟,再放切好的豆角,後加入處理好的殘菜炒熱。

最後,把煮好的清粥放入拌煮,加少許鹽巴和胡椒粉。完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