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森谷
慢活森谷

|酷愛與自然連結|亦是貓奴|正在適應新的環境文化|讚賞公民

社區活動|聖誕禮物送什麼好?: 一個以香港山林作背景的登山故事

從踏進山林開始,一路認識山,感受山,崇敬山,被山啟發。

指定的對象

如果為指定的對象準備聖誕禮物,最好當然要知道對方的喜好,去衡量應該選擇實用的物品,還是紀念性質的東西。能夠知道對方對顏色,宗教,偶像(真人或卡通)的偏好,更容易投其所好,選中合適的禮物,皆大歡喜。

孖浮:我要罐罐

沒有指明對象

如果沒有指明對象的話,就只好從我出發,思考如何加入自己的理念,像是光顧心儀的手作人,推廣環保及香港山野。

咫尺山林

我會選擇送上一本書籍——咫尺山林。這本書正正符合我上述眾多理念。

卡臣:睇書好眼瞓!

作者羅榮煇OasisTrek,綠州網站的創辦人。在一眾youtube行山頻道興盛以前,如果你想到香港行山健行,他的網站總是位居前列。因為它的介面不但時尚舒服,而且相片精美,資料齊備。而我最愛看他的後記,往往傳遞不少保育訊息。他精選了大約三十個地點,整合成幾個概念,集結成書,去展現他的願景。

作者自序: 

這不是本登山工具書,它是一個以香港山林作背景的登山故事:從踏進山林開始,一路認識山,感受山,崇敬山,被山啟發
希望這本書能夠引起讀者這麼一點點的共鳴,更期望大家願意親身踏足香港這片山林,自行探索;並且,盡一分綿力,守護我們的郊野。

製作書本要用到紙張,豈不是浪費?他有考慮到環境保護的問題,書本的用森林管理認證油墨亦特意用上大豆油墨,儘量減低對環境的傷害。而且他重新修訂了文章,及為每條路線加入插畫地圖,這些都是書本特有的。最重要的是,這本書其實是2014年出版的,但是今天重讀,依然不會過時。

誠如Teddy於書序中所言,這不是一本工具書,而是一本啟迪心靈的鑰匙


輕輕拍手五下將會鼓勵我努力去發表更多的圖文!成為貓奴讚賞公民,贊助主子每月的罐罐,讓貓奴可以更專心創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