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财富
加密财富

欢迎大家关注,订阅,点赞,或者送我喝咖啡 K 说区块链专注于项目的研究,DEFI,NFT notion 文档:https://www.notion.so/9554b61a541947878530e758546bb021?v=3d170991ec5b4c35b46212f151d7f638

周末寻书

周末寻书

靠眼缘找书

周末通常会去图书馆找书,我找书是靠眼缘的,就是走着走着,突然有某一个字眼,或者某一句话看对眼了,就拿走盘他。其实最近有特别留意自己会看哪些,以及什么样的书籍,大概可以归类为心理学,专注力,孤独,历史,传记,投资理财类,还有管理,由于的观察,总结能力有点强,有些敏感,所以最近有点迷上心理学方面的书籍,虽然之前有涉猎过一些关于心理学的书籍,没有深入看,现在打算找书研究下。

传记

来到图书馆,今天人超级多,基本上都是大人带着小孩在读书,很是感慨,感觉这些孩子太幸福了,想我以前想看书,或者是没有那个想看书的概念,身边的人也没有那种概念,也没人引导,现在看着这些小孩在哪里看书,感觉他们还真是幸福啊。走着走着,找了个地方坐下来一起看团队管理的书籍,但是看到我对面的书架上面有一个比较厚,关于北大人物传记的书,就便扔下了手中那种所谓的团队管理的书籍,开始了我的传记下午之旅:

反社会人格障碍研究者

忘记作者名字了,反正就是个研究反社会人格障碍的人,其中讲到,恶,并不是由强大支撑的,反而是自卑,贫穷导致的,话说作者当时博士论文的课题就是研究反社会性人格障碍,那么什么是反社会性人格障碍呢?简单来说就是没有人性。就是打个比方,加入杀人不犯法,让你去杀一个人,你会不忍心,你会感觉很难受,这其实就是人的共情能力在发生作用,像杀人犯就是共情能力极低的人。

反社会就是他去伤害别人的时候非但没有愧疚,痛苦,不忍心,他反而很爽。

作者提到关于自己通过自己的专业能力,去治疗一个最严重的杀人犯的时候,就是通过自己的专业能力来提升这个杀人犯的共情能力,期初接触到这位杀人犯的时候,作者跟他聊的时候,他很害怕,因为别的杀人犯会羞耻提起自己杀人的事情,或者少提,而他不是的,他是多提,他说他抢劫了 200 多次,仅仅 6 次被捕,判刑 22 年,作者之所以害怕是因为杀人犯在炫耀自己的所作所为。

但是通过两个多月的治疗,直到有一年春节,杀人犯突然打了个电话给作者,作者当时心理反应是不会越狱了吧,这么危险的人物,原来是春节期间监狱允许有一段时间给亲人打电话,他连父母都没打,就先打电话给作者,我看到这里我就知道,治疗起效果了,我看到这里我太感动了,真的太感动了,差点起鸡皮疙瘩。

神学研究者

名字也同样忘记了,神学表面上谈神,实际上谈的是人,谈人怎么样在现实中安顿自己,人在上帝面前的一种信仰,只是人安顿自己的一种方式,可以在上帝面前静静的坐一会,没有任何防范的向一个伟大的力量倾述,这个时候最放松,最无拘无束。因为在现实中,我经常被包括在一个空间中,每天面临着我是在什么的场合,该说什么样的话,实在是太抑郁了。

艺术研究者

艺术无用,但却滋养心灵,提升境界。 艺术从不讲道理,但会感动心灵,让人心甘情愿。

化学研究工作者

我一直相信一点,你如果什么都想要的话,那么你可能什么都做不好,或者什么都拿不到,但是如果一百件事情你只想做一件的话,那么你可定会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上面,那么你肯定会比其他大多数人都做的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