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n睏
Kun睏

大家好 歡迎互相追蹤點讚👍

我話我鄉—南崁

我的家鄉南崁

地點位於桃園市的蘆竹區內,它非常靠近桃園機場和台北市,附近還有高速公路,所以真的算是一個非常便捷的城市,有很多北漂的人,會選擇在這邊紮根,因為物價和房租跟台北比較,相對低很多,而我父母也是因為這個原因選擇在南崁居住,在這個城市我生活了十多年,國小、國中、高中,從懵懂無知的小孩,長大成有自己想法的年輕人,雖然我大學和工作沒有在這個城市,但它,依然是有著我滿滿回憶和是我心中最喜愛的地方。

南崁大橋

印象最深刻的地方

我認為最能代表南崁的,就是我小時候就讀的光明國小的校花(木棉花),每次木棉花開花時都會是一片鮮豔的美景,每當我在回家的路上看到這些花,都會覺得:「恩恩,回家了。」,我非常喜歡木棉花的花語 :「珍惜身邊的幸福。」,不管任何的幸福都是該去珍惜的,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失去它。

光明國小

南崁最代表性是百貨公司

真的非常特別,這間百貨公司叫做台茂,幾乎只要我講說我住南崁,大家就會說台茂那邊對吧! 所以也算是台茂增加了南崁的知名度,我真的覺得它滿有特色的,從城堡的外觀到唯一性,有別於其他連鎖的百貨公司,雖然賣的東西不盡相同,但偶爾辦的活動像是路跑或是野餐,真的也看的出來經營者想要從生活的角度,讓大家認識它,台茂

台茂

隨著時間在改變的家鄉

南崁其實沒有很大,所以我很喜歡和朋友,用走路的方式逛逛自己的家鄉,可以看看哪些地方改變了,在走路時也會和朋友回憶起當年在某個地方做的某些事情,漸漸地也了解到時光飛逝這件事,我還記得有一次看到,我從小吃到大的永和豆漿竟然變成全家了…..

竹夢築夢

最後想分享給大家的是我的小秘密基地竹夢橋,我覺得竹子的竹也可以看成建築的築,築夢就好像是一磚一瓦,努力地去完成自己的夢想,當然在完成夢想中會遇到種種的問題,所以每當我有些煩惱時,都會在來到這個橋上走走,有時正在煩惱的事情真的從橋的一端走到另一端,就能找到解決的方法,也有可能就是這座橋的魔力吧。

竹夢橋竹

這就是我喜歡的家鄉 南崁

有著屬於自己的小秘密基地和滿滿回憶的地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