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ow
cathow

陆翼飞 软件工程师。

20180813朋友告诉我要离婚了

今天杭州大雨,在单位和朋友一起吃早饭,他穿着短装,身上有点湿,心情明显很低落,不怎么接梗,吃完各自回办公室,分开时候告诉我,他周五提离婚了。

国人俗话劝和不劝离,但是我从一开始就劝他离婚,从开始结婚起,女方父母就展现出了非同寻常的小市民秉性,房车齐备,且婚宴全部由男方承担,自己责负责提要求,如酒店必须香格里拉喜来登级别,女方亲戚必须包车接送,喜糖都必须6颗费列罗以上。朋友父母爱子心切,一一满足。

要面子可以理解,然后婚后有一次,朋友发现妻子这段时间两个手机不离身,连洗澡都要拿进主卧卫生间锁门洗,试探了几次后发现反应都反常,于是辗转从随身笔记本中找到原因:旅行公司日常踩点的时候和陌生男子的情侣服照片。朋友崩溃,晚上假装不知道,要求借妻子电脑一用,妻子各种借口,电脑坏了,密码忘记了云云,朋友大吵一架,当夜将她赶了出去。而后女方父母大发雷霆,完全撇过出轨问题,就半夜赶人事情进行了持续数次数落,最后朋友在双方父母的声讨下,经过朋友妈妈电话道歉,去了女方家里接回了妻子。类似情况还有一次,偷腥嘴巴都才不干净,我心里给那女人定义是又坏又蠢。

今天朋友告诉我,最近没吵架,就是累了,结婚三年,朋友35岁,老婆31,想生孩子,但是又觉得妻子还定不下心来。并且每周有两天要回娘家睡觉,不准朋友跟过去。周末朋友想和妻子出去吃饭,也都是拒绝,近来半年没一起出门玩过。旅行也是有个奇怪的借口,说换区总公司了,年休没了。朋友奇怪的点不在为什么同一家公司年休会没了,而是什么时候换的总公司。

朋友最后说,越过越陌生,累了,撒手算了,估计这周去办理离婚手续。我祝他一切顺利,安慰他房产多,老婆好找的,下次找个过日子的,但是心里替他担心丈母娘还想捞一笔,经济撕扯的时候,比出轨吵架还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