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米
維米

vtuber愛好者/科技體驗/工程菜鳥

讀曆書店2022 1/2 筆記

練練文筆,跟著生鮮時書出品的讀歷書店思考一些事情,每天蹦出新想法!

每天遇見1句台灣作家的動人文字,用365個節日展開一場日常慶典

每天撕下一頁讀曆書店,用儀式感點燃日常的燦爛花火。

--自生鮮時書官網介紹


念大學念到快畢業,過程中常常會有一種想法 : 如果當初學測考完選擇不同學校、不同科系,會有什麼不一樣,也許我可以在社團系學會玩得更瘋,體驗與家鄉截然不同的瘋俗民情,或是能交個女朋友(嗚嗚,母胎單身到現在)。每次遇到求學過程中有挫折,對未來感到不安時,就會想回到過去,重新選擇人生道路,彷彿又開啟了一個前途光明的世界。

說到底,就是在向過去取暖,暫時不去想現在遇到的寒冷。

火熄了,路還是要向前走。過程中跌跌撞撞,似乎在很多時候都匆匆下了決定,事後看起來覺得可以更好,但又覺得無可奈何,如果回到當時那個環境,我可能還是會做一樣的決定。能不能原諒現在的自己做出的選擇,我目前是還在摸索答案,或是其實沒有答案,有時笑著看待,有時氣得久久不能自己。隨著在這個地球待得越久,看過各式各樣的事物,聽過千奇百怪的故事,到頭來面對過去發生的一切事情,是好是壞的標準都變得很模糊。

也許有一天我能把這些發生在我身上的故事包裝成喜劇,平心靜氣地分享給愛我的人逗他笑,這是目前想到最能原諒自己的方式吧。

新年第二天,先記到這,就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