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米
維米

vtuber愛好者/科技體驗/工程菜鳥

讀曆書店2022 1/5 小寒筆記

練練文筆,跟著生鮮時書出品的讀歷書店思考一些事情,每天蹦出新想法!

每天遇見1句台灣作家的動人文字,用365個節日展開一場日常慶典

每天撕下一頁讀曆書店,用儀式感點燃日常的燦爛花火。

--自生鮮時書官網介紹


最近很瘋區塊鏈的技術和相關應用的研究,自從以太鏈取得不錯的回響,各大公鏈如雨後春筍般冒出,每天都有數個項目在各個鏈上發布公告,宣揚他們未來的展望和背後技術資源。

不是程式開發背景的我,看著密密麻麻的說明文字和程式碼,心中便湧出滿滿的挫折感。即使我邁開腳步用力奔跑,也追不上這個數位世界的腳步。事實上,在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尤其是近幾年迅速發展的加密貨幣,本來就需要過濾資料,必要時暫時離開休息一下,脫離淹沒自己的資料海。但新奇的事物總是吸引人探究,我還在尋找平衡點讓自己能夠持續研究下去。

從小到大,在升學體制下,我們學生被教育要好好讀書,將來才有辦法翻身。得到社會的尊重,不必煩惱下一餐在哪裡,擁有廣大的人脈和開闊的視野,每一項看起來都好像可以獲得,但都是一種機率,努力地去爭取也不一定能得到。熬夜讀了好幾天,上課勤做筆記,考試的成績卻低的讓人懷疑人生,馬上體悟到達到想要的成果是多麼不容易。

明明知道努力不代表一定成功,但不努力就沒有成功的機會。現在用功讀書,鑽研區塊鏈技術,會不會讓自己財富自由,我不知道 ( 好想放梗圖RRR~ ,就想拚個未來,總是有機會的。也許最後還是失敗了,至少我還有一個故事可以分享。

調整好狀態,先記到這,就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