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i
Lusi

Lusi,男同志,台灣, 出生於古代所以非常低調 如果你在下列地方看到的我大概率是真的, 其他地方可能是假的,保有都是假的的戒心即可 lusilu.eth也是我的,所以可以去看 lusilu.eth.xyz <a rel="me" href="https://liker.social/@lusi">Mastodon</a>

ETF選股計畫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一套獨特的選股方式,我當然也有,把想法分享給你們,帳你們也建立自己的選股方式。


片頭照例是風險宣言。

我一樣也不會把股票代號告訴你們,但你們可以用同樣的方法來選擇,真的要找到一樣的ETF也是不難的。

我剛剛開始做股票的時候,上市公司數量還非常少,所以才有人會把三商行當成三商銀來買。

更別說也有人把萬企當成企銀股。

不過那時買啥都漲,所以將錯就錯。

過了三十多年之後,上市股票數量也增加了很多倍,更別說還有上櫃興櫃,一大堆衍生的金融商品,不要說上班族無從選擇,就連專業投資大戶也選擇困難。

近些年流行的ETF,讓上班族可以減少某一些的困擾,只需要把眼光專注在ETF上即可。

上班族不太有空看盤,要你把一兩千支股票都看一遍,也是強人所難,所以我的選擇方式,就是專注在27支選擇的ETF上面,只看這27支就可以了。

所以這27支的選擇就變得很重要。

我將27支分成三組,每一組九支,剛好是看盤軟體一頁的數量。


1.股票ETF。

顧名思義,這一組全部都是股票的ETF,你可以選擇你喜歡的那幾支股票ETF,不論是市值型或者是高息型,甚至我也放了一些美國甚至海外其他市場的ETF。


2.債券ETF。

以往人家都說股債平衡,不過經歷了去年的股債雙殺,發現也未必能夠平衡,不過債券ETF目前是值得注意的。


3.其他ETF。

既然有了去年股債雙殺的經驗,第三組就是平衡其他兩組的問題。

這一組需要選擇的就是在前兩組齊跌或者是齊漲時,走勢完全跟他們相反的那一些ETF。

我當然也選擇了一些資源性或者是大宗商品型的ETF。

第三組如果你選不出來,可以慢慢看,等到你發現某一些ETF走勢很奇怪的時候,可以放進來觀察。

慢慢看之後,你就會知道你要選啥了。


我不太喜歡追高,我更喜歡買一些別人都不想買,或者是沒發現的潛力股。

在高檔我更喜歡出脫。

低檔布局,高檔賣股,可以說是我的寫照。

所以這一陣子出脫掉一些ETF之後,也開始下一波的潛力股。

某一些股票,會有類似債券的特性,因為它也有付息,ˋ只是偶爾會付不出來,這時股價就會超跌,當然它也會隨著利率的走勢而變化,比起債券可能更敏感一些,會有超跌的特性。

今年因為已經確定付不出息,所以今年內股價都會很難看。

美國如果繼續升息,股價會更難看。

所以可以低檔慢慢佈局。

大家可以跟著我一起觀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