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專業家庭煮夫的日式拉麵之夜

Danielson 去年12月初到瑞士拜訪兩位朋友們,他們也跟 Danielson 和麥先生一樣是一對跨國同志夫夫家庭,只不過他們是台德異國婚姻,跟他們認識已經好多年了,我們偶爾也會和他們一起去旅行,彼此也回拜訪彼此,這次因為他們剛買了新房子搬新家而到瑞士拜訪他們。

Danielson因為整整一天的轉機加火車的旅程,所以抵達朋友家的第一天晚上朋友說他要親自下廚準備簡單的晚餐,雖然他說是 "簡單" 的晚餐,但真的不簡單啊!

這位朋友不是台灣的那一位哦,而是德國籍的那一位,他跟 Danielson 一樣都喜歡下廚,所以在他下班後也跟 Danielson 一樣會準備晚餐給自己和另一伴 (Danielson 心裡已羡慕),他說下班後下廚是他放鬆的時間,真心覺得那位台灣朋友眼睛有睜大,很會挑丈夫。

而這位德國朋友當天親自下廚做了日式拉麵,你相信嗎,他只是因為對做菜有興趣就自己買了不少食譜書,然後自己閱讀食譜書就可以做出美食來,而且堪比餐廳等級的,如果是德國或西方的料理就算了,但他做亞洲料理的成果可是相當厲害的,我想他真的是有天份的。

大家看看我們當天吃到來自他的愛心晚餐,這一碗日式拉麵是不是很專業啊? 看看那溏心蛋是不是太完美了? 說實話,Danielson 自己來自亞洲可能都還煮不出這麼完美的溏心蛋呢!

除了美麗的溏心蛋外,這碗可是高級拉麵哦,裡面的食材有干貝,培根,和清江菜,而且連正宗日式拉麵該有的海苔片都擺得那麼美麗,加上滿滿的蔥花,整碗拉麵根本就像是餐廳廚房裡端出來的一樣,超級專業的。

Danielson 真心覺得朋友實在是太厲害了,用廚神來讚美他都不為過,這才是真的家庭煮夫,Danielson 真的就是非常不專業的家庭煮夫,在他面前我整個輸得很徹底,完全無法相提並論,看看一位德國人煮出來的日式拉麵,是不是整個色香味俱全,光看就令人流口水,馬上肚子餓飯,如果不說是居家廚房出品的,大家是不是會以為我們是在日本餐廳用餐? 整個真的覺得好滿足好幸福,也因為太美味了,Danielson 吃了兩大碗呢!

在享用美味的拉麵晚餐後,我們三人依然往常,只要是聚在一起到了晚上就要來過幾杯,於是三人就坐在客廳裡喝紅酒,許久不見的我們很放鬆的聊天敘舊,隔天放假日,所以三人竟然就這樣喝掉兩大瓶紅酒耶,而且喝完還沒有一點醉意,這就是度假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