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哥本哈根 hygge sne (hygge dnoe)

之前還說今年是暖冬

結果沒多久歐洲就冷起來了

真的是不能鐵尺

也不能亂許願

經過幾天的回溫 (也是很低的氣溫) 後

今天星期一又冷了

早上起床看到窗外又是白茫茫一片

哥本哈根又下小雪了

停在街道上的車子都被白雪覆蓋

大家出門就要先刮除擋風玻璃和後窗上的雪

但因為白雪覆蓋

有時侯有人還真分辨不出自己的車子

就曾發生過有人除好雪才發現不是自己的車子

整個白忙一場

又要重來一次

出門上班去

到了火車站前

自行車停車場和一旁的長凳也都鋪滿了白雪

看起來是不是覺得很冷啊?

火車鐵軌上也都是覆蓋白雪

不過像這樣的小雪

丹麥人也會稱為 hygge sne

對,就是這幾年很夯的丹麥生活「Hygge」這個字

連雪都可以是 Hygge 的雪

大家就知道丹麥人多 Hygge 了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