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usFree
VenusFree

Venus,二十代女生,與美學和文字為伴,奉行人生哲學——好好過日子。 有事可以寫信給我 venusisfree@gmail.com 《好好過日子》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venusisfree/ Instagram @venus_free

生活手帖27|只是微小的快樂


去年到嘉義輕旅行時愛上的咖啡店,要結束營業了,素樸的雙層老宅和無花果蛋糕捲依舊令人回味。


六月似乎是個告別的月份,疫情肆虐下,告別了社交活動、告別了熟悉的餐館和咖啡店,過往能夠自由移動的日子變得遙遙無期。滑開社群動態,朋友們個個在家緊盯電腦,參加一場沒有學士服、鮮花和溫情相擁的畢業典禮,就地登出學生身分。


不過話說,這還真是第一次待在家這麼長的時間,閉關的頭幾天因為熬夜追劇而賴床,這陣子固定按下八點二十分的鬧鐘,起床後便開始進行瑜珈、呼吸練習,這時窗外傳遞進來的蟲鳴,側耳就能聽見。


張曼娟在《只是微小的快樂》書背上寫:「當我從行道樹下走過,秋風將乾枯的葉子吹落,滾在腳邊,我趕上前去,用力踩踏,聽見枯葉碎裂的聲音,真是太痛快了。」這些微不足道的事物,在閉關的日子才顯珍貴,想到手邊累積落落長的書單,也終於可以慢慢啃食了。

已歇業的咖啡漫步



轉眼間,時序已來到十月,這篇文章原在六月發佈於個人網站,然而後台目前暫停使用,今後還是發布在這兒就好。關於生活的圖像和文字碎片,也歡迎大家來逛逛臉書專頁「好好過日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