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2023 回台灣-熟悉的家鄉

2023 九月十三日,一個期盼已久的日子,這一天我們要回台灣了,時隔四年,麥先生終於要再踏上他喜歡的那塊土地,這也是這麼多年來麥先生和 Danielson 第一次一起回去台灣也會一起回到丹麥的飛行。

Danielson 和麥先生在哥本哈根機場等待回台的班機,我們先在機場北歐航空 (SAS) 貴賓室簡單用午餐,心裡一直不斷說著 "台灣,明天見!

多年沒搭的泰航,這次查看了許多不同航空公司的價錢都很貴,泰航是最便宜的,但光是經濟艙就要台幣七萬左右,而商務艙也才九萬多,麥先生人高馬大,坐經濟艙飛行那麼久對他來說是一種折磨,所以最後我們決定搭商務艙回家。

一進機艙坐定位後,泰航空服員就來介紹自己,一如往常沒多久就送上迎賓香檳酒。

起飛到了一定高度後,開始送餐服務,搭商務艙就像是在空中餐廳一樣,有四道式的餐點服務,而且飲料選擇也多樣,開胃菜是泰式沙爹雞肉川,有點失望,因為沒有想象中的泰味,而且冷掉了。

前菜是不錯吃的鮪魚蔬菜沙拉,搭配那香蒜麵包的香氣,身材橫向發展就從此刻開始。

麥先生和 Danielson 主菜都點選了牛排,還滿讓我驚訝的,因為雖然是飛機餐,但那牛排做得真的很好,肉質鮮嫩多汁,味道也很讚,顛覆了我對飛機餐得既定印象。

餐後還會送上不同得起士和水果,這時候就是麥先生得開心時刻了,因為他很愛吃起士,而 Danielson 不吃起士,所以他可以一個人享用雙份滿足。

最後還會送上甜點和咖啡/茶,一樣地又是麥先生得開心時刻,因為 Danielson 對甜點也是興趣缺缺,總之又是滿足了麥先生的胃。

泰航班的商務艙客人還有 24 小時的餐點選擇,隨時餓了隨時可以請空服員送上菜單上的選項,以前就常聽說很多乘客會在飛機上要求泡麵,那種機艙內彌漫著泡麵香味的誘惑是只要有一碗就會接連讓許多乘客都舉手,Danielson 是從來沒要求過,不過現在好像航空公司都不提供泡麵了,但泰航上居然有這選項,於是 Danielson 決定要來試一下,在半夜時問了空少來一份泰式奶茶冰淇淋 (好吃),也點了一份泡麵,當空少端來這碗機上頂級泡麵時,那味道還真的是很香,果不其然麥先生也醒了,只不過他看著我吃泡麵看著看著就笑開了,他心中應該在想我果然是個台灣人吧!

飛機抵達曼谷前是當地凌晨時刻,此時空服員們要繼續餵食乘客了,看看這樣的早餐,有沒有覺得 "這是早餐嗎" 的問號 呢? 我真的是吃不下,所以麥先生又吃了兩人份,難道他是無底洞嗎?

到了曼谷等待轉機時間,我們在曼谷機場得泰航貴賓室休息等待,完全不餓的我們只拿了咖啡和一些飲品,每次在機場貴賓室時我都有個疑問,搭飛機都會很飽,為什麼搭商務艙得旅客使用貴賓室都還有這麼多的飲食供應,能不能轉換成一些其它的優惠呢?

當飛機慢慢降低高度,在飛機上看到地面下的這片綠色田野交錯著埤溏和高速公路景象就知道是我們的家鄉 "台灣" 要到了。

經過了將近一天的飛行,轉機和交通,看到機場上的那麼國旗,我們終於回到了台灣,在飛機即將降落台灣時,我們第一次看到台灣西海岸的發電風車,感覺回到了丹麥,在高空看到台灣這塊土地,真的覺得回家真好!

不過在機場通關時花了至少半小時以上,持外國護照排隊人潮多,可見台灣還是很有魅力的。

回到台灣時會暫時先住在認識 30 多年的老朋友家,晚上兩位老朋友請我們去吃聽了好多年的有名的港點餐廳人"點點心"。

雖然聽過這家餐廳得名字很多次,但這是我們第一次嚐鮮,朋友們感覺很推這家,而且也點了不少點心說是要歡迎我們回家。

嚐鮮後覺得味道還可以,芝麻球和鳳爪是特地為麥先生點的,因為這兩道都是他喜歡的,真的很謝謝朋友們的熱情招待。

因爲在飛機上完全沒睡覺的 Danielson (連坐商務艙我都無法入眠),抵達台灣後的第一天真的是累爆了,晚上九點鐘左右我們就上床睡覺了,沒想到沒有因時差很早起床,和麥先生兩人居然一覺到今天隔天早上九點,這樣一來時差應該調的也差不多了,當然生理時鐘還是停留在丹麥,但應該再一晚就可以調到台灣時間了吧?!

起床盥洗後,朋友開車載我們去青埔桃園高鐵站,我們從那裡搭公車到桃園區,因爲 Danielson 要回家辦點事,也看一下哥哥和大姐,走在家附近得桃園街道,真的是一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對於這從小長大得地方就是 "家" 得感覺,但又因為離家很久而有種莫名的陌生感。

台灣真的好熱喔,在昨晚剛洗完澡時,衣服都還沒穿上就全身都又濕透了,從桃園區中心再轉公車回家,去隔壁大姐家小聊了一下,回家跟二哥打個招呼拿了該拿的文件就趕緊去郵局辦事。

事情辦好後,剛好在另一位格友 "射手媽媽" 的家附近,於是臨時打了電話約了她,雖然她忙著打包回高雄,但還是特地抽空出來見了個面,一起吃了簡單但美味的台灣小吃。

點了我愛吃的肉圓和豬血湯,切了盤豆乾和素雞,短暫沒有計畫的相遇聊天很開心,也因為在網路上寫文章而結緣。

白天的桃園還是很濕熱,我真的已經不習慣台灣的天氣了,但真的還是很開心回到這熟悉的地方,即使不是特別的旅遊或去哪兒玩都覺得很幸福。

晚上回到青埔朋友家,原本他們想出去吃飯,但外面突然下雨了,所以朋友就親自下廚煮了水餃,水餃還是 朋友媽媽自己包的,他還煎了肉鬆海苔蔥蛋餅,並做了一盤皮蛋豆腐 (麥先生吃皮蛋哦),還煮了一鍋青菜蛋花貢丸湯,真的是很美味滿足的一餐。

台灣就是這樣,簡單的這些家常料理都很美味,而且這些也是我們旅外人最喜歡想念的,感謝朋友們的再度熱情招待,重點是朋友還拿出了台灣啤酒讓我們喝了這次回台的第一罐台灣啤酒,不得不說,台灣啤酒真的是世界第一好喝的啤酒,喝下去就像罐子上那個字一樣 "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