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仲夏節

今天是丹麥的仲夏節 (其實好像很多國家都在這一天),這意味著夏天日照最長的時間要過後白天又要慢慢一點一滴的縮短了 (其實日照最長的一天應該是在 6 月 22 號),今天的日落時間也落在晚上 10 點鐘,每年當仲夏節來到也意味著冬天又要來了 (到底有沒有這麼悲觀?)。


丹麥的仲夏節食每年的 6 月 23 號,歐洲很多國家在仲夏節時都會放假,但丹麥卻沒放假 (丹麥的國定假日比起大部份國家真的算少的),雖然大家還是要上班上課,但當天傍晚開始還是會有很多地方舉行仲夏節慶祝活動,最重要的就是燒女巫活動,不過今年天乾物燥,丹麥政府已經發出公告大部份地方都不準舉行燒女巫這樣的活動 (的確是很乾,到處都看到枯黃的草地,真的需要天降甘霖來解熱一下),雖然沒有燒女巫的場景,但還是會有一些活動,比如音樂會等。

不過這一天剛好是麥媽生日,而麥媽真的就是每年的生日當天會邀請大家生日聚餐,所以即時有正常燒女巫活動,Danielson 還是無法去參加,家裡的太后最大。


難過的是今年麥媽生日當天無法舉行生日聚餐,因為今天是麥妹公公的喪禮,所以我們 10 跕多久出門去教會參加喪禮,教會儀式結束後有午餐,再來家人就會到麥妹家坐坐聚聚,之後又到麥妹婆婆家陪陪她和晚餐,回到家已經晚上8 點多了,一整天也就這樣過去了,有點累,但這就是人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