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陰天下的 Syros 島


要開始當觀光客的第一天,老天爺不是很給面子,但既來之則安之,至少沒下雨就要謝天謝地了 (畢竟 Danielson 是蒼蠅,請大家唸一下台語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通常都從當地最熱鬧的地方開始逛起,但小島不比首都大城市,真的是人少不擁擠,整個城市很寧靜,依然讓我很驚訝的是街道跟雅典一樣很乾淨,希臘這個國家的清潔工作真的做的也太好了。

走在 Syros 島上,看著這些機車,真的感覺有種回到台灣的親切感,搞不好很多的機車還真的都是 Made In Taiwan 呢? 三不五時就會在島上巷弄裡看到機車行駛,真的突然懷念起在台灣騎機車的日子。

我知道大部份來到希臘的遊客 (特別是亞洲人) 都會喜歡也應該都一定會到聖托里尼島拜訪,畢竟那裡是許多網紅打卡之地,網路上也盛傳著許多島上的藍頂白牆的美麗照片,加上陽光和藍天的陪襯下,這些依傍著地中海的藍頂白牆房屋建築真的是讓人嚮往。

不過我們沒有選擇去大部份人會朝聖的聖托里尼就是因為不想到一個很多觀光客的地方,除了那些藍頂白牆房屋景色外,其實希臘各個小島的生活感覺都大同小異,畢竟小島的優閒渡假風都是會讓人很放鬆。

雖然我們沒有去剩托里尼,在我們優閒散步在 Syros 島上的第一天,我們也看到了類似聖托里尼上希臘風的建築,因為在島上,這家咖啡廳就直接取名為 Coffee Island,其實還滿貼切的。

在 Syros 島上的大街小巷內穿梭,真的沒有什麼人耶,三三兩兩的行人雖然是灰色的天空,但街道的整潔寧靜,但拍起照片還也是不差,歐洲這樣的小巷弄一直是我很愛的樣子。

就在剛剛看到的那家 Coffee Island 的街道上往上看,有看到藍頂的教堂嗎? 所以沒有去聖托里尼也是沒有關係的,在這裡也是可以看到藍頂建築啊 (多少還是要安慰自己一下啦),既然讓我看到了,當下就決定明天就去參觀那座教堂,只不過感覺在很高的山頂上耶,中年大叔應該會累死。

第一天先不要勉強自己,讓自己輕鬆一下,先往昨夜抵達的碼頭方向走去一下好了,順便看看三天後要回到雅典時,從飯店到碼頭的路徑以及熟悉一下碼頭周邊的環境流程好了。

走到海港邊,整個港邊的人行道像是島上鴿子的家一樣,不過疫情後,對於以前在歐洲看到這種與鴿共舞合影的動作已不太敢做,自身能夠預防的還是小心點為妙。

在港邊見到這樣一座雕像,試著找尋解說資訊,但一無所獲,看起來應該跟自由民主有關吧?

接著往海的另一邊走去,感覺如果是好天氣時應該會是很美的景色,就讓 Danielson 祈禱明天會更好,然後再次來此拍個對比照跟大家分享。

小島很優閒,麥先生跟 Danielson 也是抱持著放輕鬆的態度閒逛,有些旅遊指南上推薦要看的景點當然還是要去,但既然來渡假,真的不想把自己搞得太累,所以就隨意邊走邊看,真的好喜歡小島上的這些很讓人喜歡的石路小巷,就是那種以前小時候看電視或電影畫面裡的印象。

走著走著,來到了一間教堂 (其實小島上教堂好像滿多的,畢竟希臘也是個對宗教很虔誠的國家),感覺有點以前印象中西化的洋樓,反而不是刻板印象中的教堂模樣。

整個教堂安靜無聲,當天似乎大門深鎖,所以我們只能在看看教堂周圍。

Danielson 個人覺得這座教堂建築外觀還挺美的,不是那種華麗的美,但感覺有一點點在金門看到的那些洋樓的影子存在。

才想要離開時就看到剛剛那座教堂旁還有另一座教堂,而這座教堂也很像西化的洋房別墅般,二樓上還有個小陽台呢,如果不看旁邊塔頂上的十字架,還真的不會覺得它是座教堂耶。

而這座教堂就有開放讓人參觀了,在我們進去時,看見一位奶奶帶著自己的孫女經過教堂就特意走進來,面對著教堂內的講道台做了個虔敬的手勢,在胸前畫了個十字架 (當地人真的很虔誠)。

在進入教堂後,感覺有點陰暗,光線並不是那麼明亮,自己個人真的不太喜歡這樣的感覺,總是有點壓迫感,於是很快地就走出教堂外。

從教堂離開後沒多久,在某面牆上看到這樣的噴畫,雖然看不懂希臘文,但頓時笑了出來,也瞬間掃除剛剛在教堂裡感受到的壓迫感。

雖然在 Syros島上的第一天是個陰天,但優閒渡假的心情沒有被天氣所影響,這個島的寧靜讓我喜歡上它,沒有許多觀光客的擁擠吵雜正是渡假時所需要的元素之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