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麻油刀削麵 + 麻油蛋

看到這標題是不是覺得怪怪的? 只有聽過麻油麵線,哪來的麻油刀削麵啦? 沒錯,真的就是因為突然想吃麻油麵線,但家裡又沒麵線,只好舊地取材,窮則變,變則通的有什麼煮什麼。


會突然想吃麻油麵線可能因為前幾天收到家裡來的 LINE 訊息,丹媽進了加護病房 (不是因為確診),遠在哥本哈根的我無法做任何事情,加上現在疫情關係,兄姐說醫院也不允許探病,只能等待醫院通知,一種無助的心讓人整個無法靜下心來,連在公司也無心工作,這就是異鄉遊子最大的挑戰。


於是想起以前在台灣時,媽媽常做麻油麵線,特別是天冷的時候,雖然麻油麵線似乎很簡單,但其實要做得好吃也不容易,正所謂越簡單的美食越難做,就像番茄炒蛋一樣。


Danielson 自己從來也沒做過,真的也不會,只能用最最最簡單的方式,因為沒有麵線,只好拿出之前在哥本哈根亞超發現台南來的關廟刀削麵替代麵線,第一次吃就愛上它,後來只要去亞超都會順便帶個一兩包回家。


因為自己不會做麻油麵線,所以簡單用開水加點鹽巴煮熟刀削麵 (這麵體要煮比較久一點,大概 6-8 分鐘的時間,但又不能煮太久,不然就會軟爛而失去原有的 Q 彈口感),然後直接取一個深碗盤,在盤底加入麻油,將煮熟的刀削麵撈出放在盤裡,臨時起意,拿出之前倫敦朋友特別從倫敦帶來的牛頭排紅蔥醬,將刀削麵與麻油和紅蔥醬一起均勻攪拌,原本想吃的麻油麵線竟變成了麻油紅蔥醬口味的刀削麵。


除了麻油麵線,丹媽也常在天冷時會煎麻油荷包蛋,所以也依樣畫葫蘆,從冰箱拿出一顆雞蛋,開始用麻油煎出荷包蛋,煎好後將蛋放在伴好的刀削麵上,再淋上一點金蘭辣味醬油膏 (麻油荷包蛋也被我改造了),就這樣,這不像樣改革版的麻油刀削麵和麻油荷包蛋成了 Danielson 的午餐,味道當然和丹媽做的完全不一樣,但此時吃的就是一種想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